傳美經絡美容學院──養生講座[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趙振國先生傳授衣食住行的養生知識,大家聽得非常專注。
下載


由傳美經絡美容學院、中醫經絡美容協會及IBH養生行業發展常務委員會合辦的養生講座早前圓滿結束。是次請來美容界殿堂級人馬─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創會主席趙振國先生擔任主講嘉賓,為在場接近100名來賓帶來主題為「你是你自己的醫生」的講座,從衣、食、住、行4大方面著手,傳授生活智慧,幫助大家活得健康。

趙振國先生提到「衣」方面,須注意3個最易著涼的部位:頸、肚和腳,提醒大家注意保暖。他建議:「大家每晚都應浸腳後才去睡覺。」「食」方面,謹記進食七分飽。飲茶的學問,在於春季宜飲花茶,夏季飲綠茶,秋季飲清茶,冬季飲紅茶。「住」方面,睡房切忌擺放電視和電腦,以免影響睡眠質素。「行」則多做運動,20分鐘才叫有用,但不宜做得太久(2小時)。與會人士記下各種生活保健小貼士,並踴躍發問,向趙先生查問養生秘方。

是次講座,特別為今年3月上學途中遇上車禍的羅定邦中學的何同學籌款。羅定邦中學學校社工吳姑娘到場,呼籲大家伸出援手。傳美經絡學院、中醫經絡美容協會及IBH養生行業發展常務委員會合共捐出HK$11,500,幫助何同學度過難關。講座後大家意猶未盡,紛紛向趙先生請教查問生活小百科。



傳美經絡美容學院、中醫經絡美容協會與IBH養生行業發展常務委員會聯手推出多個講座,吸引眾多同業參與。

趙振國先生指胃部好比一口井,強調夏天時應飲熱飲,冬天可喝凍飲來養生。

大家踴躍發問,向趙先生取經,藉以得知養生良方。


羅定邦中學社工吳姑娘代何同學接受善款。

與會人士非常留心,不時摘下重要資訊。

美業界的翹楚友好出席是次講座。


中醫經絡美容協會主席金竺女士(中)、傳美經絡美容學院校長梁美蘭女士(左四)與團隊合影,印證講座又一次成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