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HK X香港海關聯合主辦不良營商手法座談會[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問答環節中,同業們提出一針見血的疑問,引得滿堂和應。
下載


為提升業界對《商品說明條例》的認知,香港美容業總會(FBIHK)及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聯合主辦座談會,由多位海關代表詮釋條例細節及執行情況,吸引眾多會員及同業出席,希望親自向海關代表查詢。

座談會先由海關助理貿易管制主任古秀麗女士主講,針對《商品說明條例》列出涉及銷售及客戶服務的多種不良營商手法進行講解,包括虛假商品說明、誤導性遺漏、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餌誘式廣告宣傳、先誘後轉銷售行為及不當地接受付款,並展示多個涉及美容業的成功檢控及接受承諾個案,請美容業者多加注意守法。

壓軸的提問環節,由海關的總貿易管制主任李國偉先生及2位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高級調查主任陳燕康女士與何偉森先生為眾人耐心解說,多位同業踴躍發問,針對工作上真實面臨的狀況請幾位海關代表解答。李國偉先生表示,海關收到消費者的投訴會先評估是否成立,並非每一個投訴都須立案調查,「法規的存在並非為了打擊業界,而是希望打造更好的營商環境。」讓各同業大加安心,亦對如何免及觸法更有認知。



李國偉先生表示,海關會循嚴厲執法、合規推廣及宣傳教育三管齊下,協助打造良好營商環境。

古秀麗女士分享多個與美容業相關的案例,極具參考價值及警示作用。

同業們對法規多有憂慮,把握是次機會希望幾位海關代表釐清細節,避免誤墮法網。


座談會中播放了幾段海關製作的宣傳短片,分享多個不良營商手法個案,提示一眾美業者注意以免墮入法網。

FBIHK主席Ms. Angela Chan(左二)向海關代表致贈感謝狀,感謝他們帶來的豐富資訊及耐心解答。

擔任座談會司儀的FBIHK委員Mr. Edmon Wong提醒一眾同業記得申請CPD可持續進修證書。


FBIHK經常舉辦不同座談會,是次主題與同業經營息息相關,反應非常熱烈。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