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專業升級[其他][學校 / 組織]

身為美容從業員,你對自己的資歷有多重視呢?


老一輩的人常言道「讀不成書」的人才做美容,你點睇呢?其實美容師肩負起對客人皮膚與身體護理的建議及療程,無可否認是一門專業,但面對一位陌生客人,要如何讓他一眼就知你有多專業?筆者不時拜訪大大小小的美容院,留意到店舖的牆上掛著各式各樣由世界各地或本地簽發的證書,持續學習是社會和美容業的大趨勢。其實經過日復日技術的鍛煉和年資經驗的增加,也相當值得引以自豪,如果可以轉化成政府認可的資歷,更加令客人和僱主對你更有信心。方法就是通過─過往資歷認可(美容業)機制,獲取資歷認可證明。

能力引領專業
2019年7月起,過往資歷認可(美容業)已由明愛社區書院負責評估工作,不限於美容師,身任不同崗位的美容從業員可根據自身專業及年資,申請屬於資歷架構(QF)第2-4級的認證,總計48個項目涵蓋化妝、美甲及手足護理、美容護理、美體保健、美容教育及培訓、美容光學等職能範疇,從業員通過面見、實務或書面評核,符合指定能力標準的申請人,將獲發相當於資歷級別第2級至第4級的資歷證明書。

其中,「美容光學」為去年底所新增,包括6個屬資歷級別第   4級的項目:美容光學理論(脫毛)、美容光學理論(嫩膚及淡斑)、操作彩光(脫毛)、操作彩光(嫩膚及淡斑)、操作激光(脫毛),以及操作激光(嫩膚及淡斑),認證範籌涵蓋更為全面。

行業、僱主、從業人員三方得益
過往資歷認可(美容業)推行多年,鼓勵了眾多從業員積極申請,為整個行業建立起正面、專業的形象,提高外界對美容業的信賴。對於僱主而言,認可資歷可作為選聘新員工的客觀準則,也是為員工安排培訓計劃時的依據;對於從業員而言,除了是證明自己的絕佳機會,更是職涯一大里程碑,為未來進修或晉升階梯確立方向。這個可以達至三贏的機遇,不要讓它白白流失掉,再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政府設立了「過往資歷認可」資助計劃,只要通過評核,即可獲發還全數評估費用,換句話說就是免費取得認可資歷,現在就把握機會,為自己的專業賦予肯定。

資料提供:明愛社區書院 (http://rpl.cice.edu.hk)
(如對本文有任何查詢,可致電(852) 2388 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