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醫美盛世 始於Good Union [專訪][醫學美容][美容][營運管理]

醫學美容近年逐漸普及,並擁有極大潛力,定必能引領本港美容業再創高峰。


Vam強調醫美技術的進步為客人提供更多選擇,讓市場變得更加多元化:「比如說年輕的客人可選擇使用標靶式胜肽,成熟的客人則可考慮透明質酸產品,各取所需。」

Teosyal® RHA系列共有4款產品,分別擁有不同的回彈速度,適合應用於面部不同部位,其中RHA1彈性透明質酸對於改善頸紋、淺層皺紋、抬頭紋、魚尾紋等效果尤為顯著。

基因檢測不但能了解遺傳性的健康隱患,亦能評測個人才能、性格等天賦特點,對兒童的成長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難怪Vam會笑言:「日後我們可以利用DNA睇相呢!」

Prostrolane標靶式胜肽系列通過加強或減弱人體自身的神經訊號,來達至不同的目標效果,如圖中的Natural B膠原肽可增加膠原蛋白合成,Inner-B塑形肽能增加脂肪燃燒,Blanc-B鑽白肽則抑制黑色素生成。

韓國LFL的Peako提升線,不但能以微創方式修飾鼻型,提升線的材質更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合成,從而形成一個隱形支架,塑造高挺流麗的鼻型。

Vam建議用家使用3套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劑,分別在Day 0、Day 5和Day10進行檢測,可得出更加精準的檢測結果。

航海家哥倫布深信地球是圓形的,只要一直往西航行最終可到達中國、印度等東方國家,憑藉堅定的意志、冒險的勇氣和豐富的經驗,在歷經長達70天的航行後,他發現了美洲「新大陸」,開闢了世界歷史的新一頁。而在香港的美容業,也有一位「探險家」—Good Union Corporation Limited(GUC)的CEO       Dr. Vam Cheng,他以獨到的眼光探索醫療與美容之間的可塑性,並把醫學治療的技術用於美容之上,成功開拓龐大的醫美市場。

你知道大家耳熟能詳的V面神器Botox(肉毒桿菌),是由Vam引進本港美容市場的嗎?以往肉毒桿菌素乃用於痙攣、小兒麻痺等醫學治療的藥品,他卻看準醫學美容這未被開發的空白版塊,將Botox引進本港的美容市場,主打去皺作用。「我深信透過醫學方式達至美容效果,可以令一貫偏重感官享受的美容服務更上一層樓。」Vam的想法很快獲得巨大迴響,Botox瘦面一下子成為城中熱話,這個令人振奮的結果促成了GUC的成立,正式開啟了醫美世界的大門。公司以結合科技與服務作為宗旨,搭建科研世界與商業世界之間的橋樑,從不同藥廠、實驗室尋覓適合本地醫美市場的技術和產品,為愛美人士呈獻安全、顯效的美容美體方案。

醫療相關的技術多如恆河沙數,要從中發掘適合本地美容市場、具美容效益和發展潛力的項目,實在殊不簡單。有賴Vam過去在藥廠工作累積的經驗與人脈,讓GUC能更快、更廣地掌握各地的技術趨勢,亦可與藥廠攜手合作開發醫美產品,靈活地拓展醫美這片「新大陸」,以專業、敏銳的市場觸覺開創醫美潮流,其中透明質酸產品就是繼Botox後又一好例子。有別於一般美容護理以透明質酸作為保濕成分,醫美療程多以透明質酸作輪廓微調之用,勝在親膚性、可塑性強,能夠免卻手術風險達到自然地改善容顏的效果。

精益求精的醫美之路
「最初推出市場的第1代醫美用透明質酸,是以粒子狀的固態透明質酸混合液態透明質酸而成的,其好處是硬度足夠,豐盈效果顯著。」然而由透明質酸的粒子只要依靠液態透明質酸黏附在一起,故容易因受壓而斷裂,導致護理部位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另外固態透明質酸與液態透明質酸被人體分解的時間有所差異,後者(佔整體兩成)會更快被消化,令分布不平均的情況加劇。Vam表示為了改善以上問題,遂引進了第2代透明質酸產品:「第2代是啫喱狀的,兼顧了產品的硬度和黏連度,使其不易斷開。而它的缺點是回彈速度較慢,如用力按壓皮膚它會先凹陷再慢慢恢復原狀,這種不自然的回彈正是大家所說的『膠面』由來。」

精益求精的GUC又豈會就此滿足?因應回彈速度緩慢的問題尋找有效解決的方案,終覓得理想的第3代透明質酸產品—瑞士Teoxane呈獻的一系列Teosyal® RHA產品。Vam闡釋道:「系列採用嶄新的專利彈性透明質酸,回彈速度能夠滿足各種面部表情需要,不會再有表情Delay的問題。此外,產品成分與人體組織的吻合度高達90%以上,因此能夠與皮膚細胞完美融合,就算用手觸摸也毫無違和感。」問到這一代透明質酸產品有甚麼不足之處時,Vam莞爾一笑:「硬要說的話,就是它對醫生的技術要求較高吧。」

除了面部雕塑產品外,補充型產品如生長因子,同是近年醫美市場的主流,全因它們作用的層面更為深入,無論是吸收還是發揮作用的效率,均較塗抹式產品優秀,高效刺激肌膚再生。「無法精準地控制產品作用目標,是前代的生長因子的『致命傷』,它可能會刺激面部皮膚的膠原蛋白增生,也可能作用在其他身體部位去了,你控制不了。」

Vam隨即介紹由GUC首創的標靶式生長因子技術,則可完美逆轉生長因子的缺憾:「標靶式生長因子技術採用新型專利胜肽取代傳統的生長因子,藉胜肽主動發放神經訊號,從而加強或抑制特定的身體功能。」現時與GUC與韓國科研中心Caregen合作的開發標靶式胜肽系列Prostrolane共有4款產品,分別是針對加快膠原增生的Natural B膠原肽、消脂塑形的Inner-B塑形肽、淡斑煥白的Blanc-B鑽白肽,以及改善眼周美態的Inner-BSE明眸肽。Vam補充指:「以Natural B膠原肽為例,當中匯集了寡肽-24、寡肽-92、八肽-11、十肽-36、寡肽-34等多種胜肽成分,能針對性向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傳遞增加膠原蛋白生成的訊號,從而改善膠原流失、肌膚鬆弛的問題;另一方面,產品特別加入透明質酸作載體,一方面有助胜肽訊號延長發放,使產品的煥活年輕效果加倍持久外,更可即時煥發豐盈美肌的效果,帶來雙效美肌體驗。」

任重而道遠 勢再下一城
而作為醫美這個全新產業的開拓者,GUC肩負著一個重要而意義深遠的使命—培訓。Vam解析指醫生本身的培訓並不包括醫美方面的操作技巧,因此須要教導他們使用產品的手法與雕刻技術。「醫美產品如使用不當,終歸有一定風險,因此醫生的技術十分重要。與此同時,除了正確、安全的操作技術外,我們亦須教授醫生們審美的標準,如美麗的臉蛋應有的比例,才能真正滿足客人需求。」GUC因而特別創出一套「3124」(3線、1圈、2點、4角)比例標準,讓美麗不再流於主觀,醫生們即可跟隨既定的基準幫助客人改善容顏。

白手開創本港醫美盛世後,GUC再次踏上「征途」,勇闖下一個新大陸。Vam認為隨著醫學技術的急速進步,解構人體奧秘將會是未來醫美發展的大趨勢,因此著力開拓與DNA相關的項目。Gene Discovery提供的基因檢測服務,讓了解自身這一功夫變得輕鬆自如。「只須採集少許唾液樣本,即可進行多達100項包含智商、情商、營養代謝、專業知識乃至身體狀況等的基因檢測。」Vam指出基因檢測利用了先進的生物分子技術,能夠找出遺傳基因與生理改變的關聯性,從而了解檢測者身體潛藏的健康風險,例如是否屬於某些疾病的高危群組,隨即在生活細節上作出調整,有效預防或減低發病風險。

而說到健康風險,眼見當下疫情反覆未平,GUC特意引入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劑,為香港人帶來方便快捷、準確度高的檢測方法。「臨床測試證明測試劑的準備度高達91.78%,加上操作方法簡單,只須一滴血,測試劑就能檢測當中是否蘊含新型冠狀病毒的抗體IgG和IgM,10分鐘即能得出結果,就算是在家中也得自行進行篩查。」Vam表示這個方案特別適合沒有出現病徵而又擔心自己感染的人士,可利用抗體快速測試劑做長期檢測,可盡快取得檢測結果,有效減少患者延遲就醫的情況出現。

成功的哲學
「正面人生觀是成功的關鍵。」Vam的一句座右銘,當中蘊藏著極大的智慧—要成功,本領和經驗皆是次要,更重要的在於心態,抱持著坦然面對逆境的態度,勇於接受挑戰,才能跨越重重難關,最終邁向成功。成功非偶然,Vam的本領、經驗與正面人生觀匯聚成為一股非凡潛力,成就GUC開創醫美盛世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