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大美髮業行業商會協會聯合記者會[業界活動][美髮]



8大美髮業行業商會協會上下一心,高舉字牌,向政府及相關政策局提出訴求。
下載


美髮界因新冠肺炎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面對生意斷崖式下跌,美髮業卻未能適切地獲得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資助。8大美髮業行業商會協會早前招開聯合記者會,以「美髮專業‧不容忽視 急切支援‧挽救行業」為口號,向政府及各界反映行業實況,並提出8大建議及聯合聲明。

8大美髮業行業商會協會包括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香港髮型協會、世界髮型設計家協會(港澳區)、香港形象設計師聯盟、髮型化妝整體形象設計師總會、香港專業髮廊管理協會。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監事長何紹忠先生指,業界從業員多達4萬人左右,當中有髮型師、技術員、髮型助理、前台、行政、培訓導師,以至自由工作者等,均在疫症期間開工不足甚至失業,可是政府對美髮界的支援嚴重不足,尤其是第2輪防疫抗疫基金,美髮業特別是小型店舖,未能受惠於「救企業」、「保就業」抗疫救市計劃,對行業士氣造成沉重的打擊。

8大美髮業行業商會協會代表隨後向政府提出8大建議及聯合聲明,期望政府能給予業界適切的援助,並表明攜手合作起動所有人力物力,協助美髮界從業員,在疫情期間度過難關。



8大美髮業行業商會協會一同讀出聯合聲明,同心聯手抗疫,向政府及有關政策局爭取資源,令業界重回正軌。

大批傳媒出席聯合記者會。

何紹忠先生以幾個美髮界的真實例子,道出疫情影響從業員生計的慘況。


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先生表示收到許多美髮界人士向他反映現況,建議政府審批防疫抗疫基金時宜鬆不宜緊。

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會長江樹林先生指業界面對生意斷崖式下跌,影響既深且廣,引發骨牌效應,髮廊的停業潮將會排山倒海般出現。

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會長黃國強先生(右)及香港專業髮廊管理協會副會長張國雄先生提出8大建議。


在場傳媒向多位美髮業代表了解他們所面對的問題。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