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熱情擁抱學海 甄靜雯[專訪][學校 / 組織]

學海無涯,它可以帶你到很遠很遠,拓闊你的眼界,助你成就非凡。


Josephine分享,每一次進修的得著,都令她更加熱愛學習,繼而永不停步地再追求新知識。

Josephine認為,作為美容從業員,要得知技術、手法、產品成分之真偽,一定不可以道聽途說,最佳的方法是透過學習,因此多年來她不斷進修。

Josephine認為,作為美容從業員,要得知技術、手法、產品成分之真偽,一定不可以道聽途說,最佳的方法是透過學習,因此多年來她不斷進修。

擔任培訓導師的Josephine,不時帶團到韓國和日本進行學習交流。

擔任培訓導師的Josephine,不時帶團到韓國和日本進行學習交流。

擔任培訓導師的Josephine,不時帶團到韓國和日本進行學習交流。

知識改變命運,從前的銀行職員,今天是韓國美容大賽的評審呢!

早在2012年Josephine已修讀激光證書課程,她特別感謝法國專業美容學院的陳秀儀校長(左一),經常鼓勵她積極向上,決不放棄。

今期《永不停步》的學海航海士,是資深美容培訓導師甄靜雯(Josephine),她以自身故事告訴大家,她對學海的不退熱情和當中的滿滿得著,未知能否為大家帶來啟迪?

一個影響深遠的電視節目
中學畢業後,Josephine找到一份穩定的銀行文職工作。一天,她偶然看到一個電視訪問,竟然成為了她投身美容業的契機。「有一次,我無意中看到韓馬利女士的電視專訪,她在訪問中談及美容業的進修概況和框架,叫當時的我大感驚訝,才知道原來學習美容可以如此專業的!就此引起了我的興趣,想了解更多美容師這個職業,於是隨後報讀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開辦的高級美容師證書課程。」Josephine由白紙一張學習美容,在這個課程裡她吸收到的不單只是美容基礎知識,更重要的是在老師身上看到前所未見的美容世界。「記得這位老師剛由法國修畢美容課程歸來,她向同學們介紹當地的美容發展面貌,真的讓大家眼界大開。她的課堂教曉我美容基礎理論、技術以及應有的操守,使我一生受用。」

遇上良師,Josephine更覺美容的專業和博大精深。隨後在老師的介紹下,她報讀了Frederique Academy的多個美容課程,增進在美容領域不同的知識學問。期間在假日到長輩開設的美容院當兼職,從中實踐課程所學,更鞏固了她加入美容行業的決心。

展開步履未停的學習歷程
2004年,Josephine加入一間大型連鎖美容集團擔任美容師。及後隨著有了自己的家庭,她決定轉以自由工作者的身分投入美容事業,「做Freelance美容師時間上比全職的更加有彈性,方便我去照顧孩子和家人!」事業家庭兩兼顧,儘管十分忙碌,Josephine也沒有想過放棄進修,特別是每當遇到新技術或手法時,總會激起她的好奇心,想方設法去了解箇中的原理。「有時候聽到別人介紹某某嶄新美容技術,說得效果如何了不起,自己就會暗中生疑,思考當中原理來辨別真偽。但由於不懂得技術原理,因而會有一股想去學習的動力,了解清楚後才能向客人介紹分享。」

好奇心、好學心、明辨真偽之心統統驅使Josephine展開步履未停的學習歷程,涉獵包括培訓技巧、激光護理、半永久化妝、紋繡、新娘化妝、淋巴排毒按摩、香薰治療、水晶治療、靈氣師、日本小顏術、催乳師、音叉療癒師、營養學等不同的專業範疇。進修更讓她廣結人脈,相繼獲得多間美容機構邀請擔任客席培訓導師,因而開展了培訓教學之路。

踏上培訓之路
Josephine指,做老師並不容易,她十分感恩在過往的學習生涯裡所遇到的每位良師,讓她的目標和方向更清晰。「不同的老師都有各種的教學風格,值得我們去學習。只要細心觀察,從中學習吸收,自然能有所領悟。」培訓之路更帶給Josephine的不同體驗:在韓國大型美業比賽擔任評審、分別帶學生到日本和韓國進行國際交流學習等,過程都非常難忘,更加深了她與學生們的情誼。

她深信,學習能令人向前邁步,開闊自己的思維,鍛煉自己的心志。問到一路走來最困難的是甚麼?她二話不說便回答:「分配時間!」進修、做功課、教學、帶團交流……總是忙得不可開交,更曾遭兩個女兒「投訴」沒時間陪伴。Josephine與她們傾談,並以身作則讓她們明白到不斷學習的重要性,向她們展示不怕困難的意志,最終成了她們的榜樣,兩個女兒現在都十分支持媽媽努力進修。

疫情無阻暢遊學海
疫情關係,Josephine多出了時間,她作為醫療輔助隊的成員,早前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力支持抗疫工作。同時她又再趁機會增值自己,正修讀多個課程包括:ITEC Level 3 Certificate in Anatomy, Physiology and Pathology for Complementary Therapies、IFA國際專業香薰治療師文憑、IFA PEOT專業精油治療師高級文憑、ITEC Level 3 Certificate in Diet and Nutrition for Complementary Therapists及美國高級音叉療癒師證書(Level 2)。她表示:「其中解剖學是我一直想修讀的課程,今次可謂如願以償。」短短一句話,讓人深深感受到Josephine對美容知識的不懈追求和熱愛。未來,她還是會繼續暢遊學海,探索不同的領域。她最後特別寄語有意加入美容業的朋友:「先修讀入門美容課程,自然就會知道自己是否真正對美容充滿興趣。屆時再問問自己是否有意加入行業心中自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