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職場美容達人 Barry Tse[專訪][學校 / 組織]

從事人力資源管理(HR)已有15年的Mr. Barry Tse,憑藉他的慧眼與睿智,於2017年一手創立全港首個網上醫學美容招聘、培訓及資訊配對平台─職美(Join Beauty)。


Barry突破傳統,開創多元化的全港首個網上醫學美容招聘、培訓及資訊配對平台,提供一站式的專業職業介紹服務,贏盡口碑。

人力資源顧問服務是Join Beauty的強項,Barry與同事Koey每天都會處理大量包括度身編製僱傭合約、員工手冊、公司政策、薪酬架構建議、視象面試招聘等工作。

一個又一個讚賞與感激,都推動了Barry繼續帶領團隊勇往直前。

Barry是浸會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碩士,擁有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專業會員資格,曾在3間大型醫學美容公司擔任人力資源管理及前線營運管理工作接近10年,累積出豐富的知識與經驗,並且建立了強大的人際網絡。了解美容業在人力資源及轉介方面的熱切需求,他透過自己的專業打造一間與別不同的職業介紹所(Recruitment Agency),藉著幾大強項為僱主及僱員共創雙贏,同時提供多元化又緊貼市場所需的配套服務,因此Join Beauty在創立短短3年已成為逾43個包括大、中、小型美容品牌及媒體的合作夥伴,美容業人才網絡也有逾2,500人。為他們解決各式各樣如招聘、人力資源諮詢、人才管理、療程轉介、培訓學員轉介等範疇遇到的難題,贏得極佳的口碑。

全港獨有「佣金分期」
及「無佣試用」計劃
Barry娓娓介紹Join Beauty的特色:「首先是公司24小時年終無休,高效用心提供專業服務。普遍的美容從業員都在晚上8-9時後下班,回到家裡大約11-1點才能騰出時間,卻因為過了營業時間未能找來職業介紹所幫忙。我們Join Beauty是開廿四的,在任何時間都能幫助大家解困。」Join Beauty的王牌業務是招聘轉介,Barry在這個專項上突破革新,推出「佣金分期」和「無佣試用」計劃,大大減輕僱主的成本壓力,堪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他解釋:「一般的職業介紹所服務範圍涉及多個行業,而Join Beauty只專注做美容業,因為這樣才做到專注、專業。在收費方面,Join Beauty佣金收費特平,低於市價的80%,並分3個月收費,緩減僱主不必要的壓力及切合美容業需要。至於「無佣試用」,更是有別於坊間的職業介紹所,經Join Beauty轉介而獲聘的美容從員業,如果未做滿1個月,我們絕不收取任何費用!」一直以良心企業及三贏為宗旨,這正正反映Join Beauty所轉介的人才絕對是信心保證。的確,在Join Beauty的網站和Facebook不難看見過百位用家的讚好留言分享,全都是Barry領導有方的最佳印證。

招聘溝通雙向模式
留住人才減少成本
深明溝通的重要性,Barry認為美容業人員流失量大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求職者獲聘前後期望的落差。「美容市場上的所有招聘平台也是單向模式,唯獨職業介紹所是獨有的雙向模式,故此,Join Beauty有以下三點幫助留住人才,一是先了解求職者的經驗能力才會推介合適工作;二是為求職者講解僱主的營運模式、公司文化、人事管理、薪酬福利等資訊;三是在獲聘後跟進適應情況,就以上三點已經大大提高求職者對僱主公司的信心,亦大大減少他們對獲聘前後期望的落差,從而留住人才、減少招聘及培訓成本。」此外,作為職場美容達人(Recruitment KOL)的Barry,無論是面對僱主、求職者,還是市民大眾的提問Barry都會一一細心解答。「僱主或是僱員不清楚僱傭合約和相關的勞工法例;求職者想了解見工錦囊;美容從業員想知道在哪裡培訓具有認受性;消費者想找到一間令人安心有保證的美容中心進行療程等……Join Beauty都會用心傾聽,落力解答。」Barry說。面對嚴峻的疫情,美容業早前面臨史無前例的停業令嚴重打擊,Barry自覺要挺身而出幫助同業渡過艱難時刻。2021年剛開始,Barry目標在新的一年公司的合作品牌會以倍數增長,並希望締造出更強大的美容人才網絡,全力推動行業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