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雯迪國際美學教育培訓學院 駕馭美的風潮[專訪][學校 / 組織]

「美容,是一門追求專業的藝術。」


課時66-70小時的皮膚管理文憑課程理論與實操並重,助學員全面掌握一切與皮膚相關的專業知識。

在雯迪國際美學教育培訓學院創辦人朱雯迪女士(Mandy)的眼中,美容與藝術一樣,不能墨守成規,必須緊隨潮流、與時並進;不過若想將之駕馭,首先要對其有透徹的認識與了解,才有能力御風而行,成為獨當一面的專業美容師。秉持著這份信念,Mandy於80年代初創辦學院,為有意投身美容業的人士提供專業、具系統的美容課程,與當時一般採取的學徒制大相逕庭,為日後美容專業化奠下基石,多年來培育行業優秀人才,甚至不少學員從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遠赴來港報讀。及至2001年,她開始引進英國City & Guilds、澳洲AQF(Australia Qualification Framework)等國際認證,進一步提升美容師的專業認受性。

目前學院的課程種類繁多,國際專業教育與培訓導師文憑課程、半永久紋繡課程、中西頭部療理課程等皆是口碑載道的課程之選。而其中近兩年開辦的皮膚管理文憑課程,更是掌握美容這門技藝之精髓的捷徑,可說是美容從業員的必修課!別以為這個課程只適合美容新力軍,Mandy指出它同樣大受在職美容師歡迎:「針對本身已有一定資歷的學員,可報讀課程的考試先修精讀班,主力研修理論知識與應試操作技巧,考取國際認可的專業資格。」

美容解剖學是課程的重點所在,結合了醫學和生活美容,幫助學員深入了解皮膚的結構與生理機制,從而認識皮膚出現瑕疵問題的因由,例如深入了解骨骼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失調,引致皮膚敏感症狀等。Mandy補充指課程亦會緊貼市場美容科技潮流,教授安全運用各種美容儀器的方法,配合皮膚解剖學的知識,有助學員準確判斷合適的護理方案。修畢課程的學員可考取英國ITEC和TQUK的國際認證。「ITEC著重實操工作,TQUK則較重視學術表現,兩者相輔相成,彰顯課程能夠培育真正專業的美容師。」若想進一步發展專業,更可報讀進修班,銜接考取ITEC專業美容師(Level 2)和ITEC美容電學(Level 3)的資格,體現學院的教學宗旨—「一技傍身,世界通行」!

資料提供:雯迪國際美學教育培訓學院 (www.mandychu.com) 
    (如對本文有任何查詢,可致電 (852) 2724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