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星研 專業有價[專訪][營運管理][學校 / 組織]

面對困難和挑戰,有人會選擇靜觀其變,有人則會主動迎擊。星研國際有限公司的創辦人梁美英女士(Maggie),必屬後者。


星研引進的儀器極為多樣化,以E-MagStorm(左)、ThermWave®(中)和Remfat為例,已然超脫了美容的框框,就連健康管理、養生、頭髮護理等新興範疇皆一一照料到。

專業而安全永遠是星研的首要考慮,NeogenTM EVO(右)和Sonocare聰明細胞機兩者均以無創的方式為肌膚注入強大能量,助細胞撥亂反正,重現健康美麗生機。

GABHES環球美容健康企業學院的成立,可說是距離Maggie對美容業專業化的願景又邁進了一大步。

除了規格較高的旗艦儀器,星研亦為客戶提供價格更為相宜的中階機款,如傘電等離子儀Plamingo(左下)、水鑽魔力Bling肌儀Diasono 310(左上)、雙提隱形埋線儀StellarDuo(右下)和點方陣膠原回彈槍Macsure。

GABHES的課堂類別繁多,Maggie表示只要能找到該專業範圍的合適導師,任何科目都能納入GABHES的課程之中。

GABHES的課堂類別繁多,Maggie表示只要能找到該專業範圍的合適導師,任何科目都能納入GABHES的課程之中。

GABHES的課堂類別繁多,Maggie表示只要能找到該專業範圍的合適導師,任何科目都能納入GABHES的課程之中。

Maggie自言是個不被動、不愛服輸的人,每每遇到挑戰,都是她審視過往、調整步伐的時機。星研成立之初,正正是DR醫療事故引發的醫美規管風波發酵得如火如荼之際,眾多不穩定因素未有磨滅Maggie開設美容儀器及產品代理公司的念頭,由美容院經營者搖身一變成為美容代理,並在短短數年間成功打造星研成為醫美儀器專家的形象,廣獲業內行家讚譽,全因Maggie對這個行業一直以來都有一個願景—期望有一天香港美容業的技術和服務水平,都能登得上世界一流寶座。

一流的美容及養生儀器
抱持著清晰的目標,星研在成立至今約7年間,引進了多部膾炙人口、口碑載道的醫美儀器,包括:引領等離子美肌的先鋒之作,NeogenTM EVO自推出以來便大受用家推崇,全因它擁有極強的無創煥膚效能,透過氮氣等離子技術刺激皮膚產生熱力重生效應,由內而外重整皮膚整體結構,啟動肌底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的再生機制,顯著改善皺紋、鬆弛、色斑、粉刺、痤瘡、毛孔粗大等惱人瑕疵問題。Sonocare聰明細胞機採用納米變頻聲波技術,使1、3、10MHz 3種頻譜的超聲波交替輸出,完美覆蓋表皮層、真皮層以至肌肉層,與細胞產生共振,從而喚醒細胞的再生能力,同時可調節細胞外基質(ECM)的含量,從根源重構皮膚的健康軌道。

深悉行業趨勢的星研早早就已洞悉健康養生將成為行業一大發展焦點,特意引進多部美容與養生效能兼備的儀器,助客戶開拓這個嶄新市場。深層聚焦活力儀Remfat一機包羅減脂緊緻和改善筋腱痛症的效能,通過聚焦式衝擊波直擊脂肪層,針對脂肪細胞形成空穴效應,纖減多餘的脂肪贅肉;另一方面,儀器的衝擊波亦可破壞鬆散的膠原結構,有助改善痛症、肌肉勞損、腰痠背痛等問題。 

顛覆運動瘦身定必累人的「傳統」,高頻電磁頻3.6極速增肌健體系統E-MagStorm藉著高頻電磁場,刺激深層肌肉纖維不停收緊及放鬆,只需30分鐘就可運動36,000次,有效打造超乎想像的完美身體線條,效果比一般運動強300倍;此外,E-MagStorm更可與專屬配備的幸福椅合力發揮增強盆底核心肌群的作用,幫助女士修復盆腔問題及改善尿滲困擾,是功能十分全面的非凡養生之選。

若想主力發展健康養生的業務,則不能錯過專業級科技養生理療儀ThermWave®了,它堪稱全方位健康管理系統,以獨創的熱衝浪理療法,模擬筋膜鬆弛護理手法,為深層肌肉組織帶來溫熱的舒緩力量,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加強排毒、舒緩疲勞、改善痛症、促進復元,輕鬆打造強健體魄。

專業背後的核心價值
然而,在Maggie眼中儀器不過是能夠助人做好生意、好服務的工具,她認為操作者的知識基礎與專業操守才是美容業的核心價值。她強調:「儀器是死的,人才是生的。當操作者對儀器的性能、操作都有深入認識,那他就能清晰知道如何能在安全的情況下操作儀器煥發顯著的美容效果,自然能帶來一流的服務水準。」Maggie有此獨特見解,與她過往從事醫護工作的背景不無關係,亦因此讓她對於儀器的操作、安全守則,以至是培訓方面的要求均格外嚴謹,每部代理的儀器在正式推出市場之前,都先經由星研團隊親自測試、引證效果和制定安全措施之餘,還會進一步編制療程步驟、收費計劃、Sales Kit等,旨在幫助客人在銷售、應用、實際操作都加倍得心應手。不得不提的還有她的王牌培訓環節,有別於一般購買儀器附帶的操作指導,星研著重從基礎知識入手,讓客戶透徹了解儀器的技術理論與運作原理,從而掌握正確的儀器操作手法。

正是這種認真、專業的態度,讓星研在同業中累積了非凡名聲,一提起培訓大家都自然會想到星研,Maggie對這個結果感到欣喜,同時亦堅定了她透過教育實踐願景。另一方面,近年時值新冠病毒肆虐,讓美容業陷入艱難的時期,亦再次激發Maggie勇於挑戰的精神,朝著目標再踏前一步,於去年6月成立GABHES環球美容健康企業學院,真正以教育導引美容業邁向更加專業、正規的路向。「我認為鞏固知識基礎是驅動美容業專業發展的關鍵,可是美容代理在這方面始終屬於被動的角色,我一直想更加主動地出一分力,因而決定開設學院。」

全新美容健康學院
引領行業向前
在Maggie的號召下,學院雲集多位重量級導師,涵蓋美學、美容、美妝、紋繡、美髮、人體學、企業管理、教育管理及培訓,以至是現時極為流行的紮肚、催乳等健康養生項目等多個專業範疇。Maggie表示公司團隊深悉行業市場發展趨勢,亦因為她本人有經營美容院和代理的經驗,不管是消費者層面抑或是從業員層面的需求和心態都能盡掌握,因此她有信心學院能夠為美容、健康及養生行業提供全面、專業、到位的培訓。

Maggie續指:「GABHES的目標是秉承星研的服務宗旨,並將之提升至更高層次和價值,期望為行業培育更專業的人才,同時協助現職從業員增值自我,如此一來可有助美容業獲得更廣泛的認受,提升行業地位,繼而吸引更多人投身行業。」學院成立至今不足半年,已開辦10多個課程,包括:專業美容師文憑課程、美容科技師文憑課程、國際專業光學皮膚技術師文憑課程(四級)、育髮及頭皮護理師課程(二級)、韓國半永久化妝課程、韓國半永久化妝仿真髮課程、美胸及催乳師證書課程、產前產後養生及修身紮肚師課程、專業導師培訓課程、美容業管理證書課程、數碼營銷課程等,當中不少是香港首創和獨有的課程。

Maggie亦期望星研與GABHES雙線並行,打造一套「無限量」支援方案,一方面由星研呈獻優質、效果顯著而價格相宜的醫美儀器,另一方面GABHES則提供企業包班、外判培訓、創業支援等服務,完善售後服務(制定儀器操作流程、安全措施、操作守則)和培訓(度身訂做培訓內容)兩大核心;Maggie更表示如客人、學員在實際操作時遇到困難,可隨時向他們查詢,星研及GABHES的團隊會第一時間提供解答與協助:「例如若客人有子宮肌瘤的問題,到底能否進行現時很流行的增肌減脂儀器呢?諸如此類涉及健康安全風險的疑難,我們的專家都能即時提供適切的建議。我們十分鼓勵客人和學員遇到問題應先諮詢星研團隊或醫護人員的意見,以策安全。」

縱然GABHES剛在起步階段,Maggie卻已做好全盤拓展計劃,除了即將開辦2個全新課程外,學院中、短期目標是申請旗下課程納入香港資歷架構(QF);向教育局註冊,讓GABHES成為正統學府;將學院拓展至大灣區,把星研及GABHES的專業精神傳揚開去。深信星研和GABHES在Maggie的帶領下,勢必能為美容業掀起一股新風潮,開啟行業專業化的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