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 X 國際專業調解聯會─解開心中千千結分享會[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Sara表示,今次課堂是協會第5波疫情至今的首個活動,希望大家覺得有得著,之後能在日常真正應用到調解知識。
下載


停業期間,為了讓同業緊貼新資訊,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特意規劃定期的Zoom課堂,首堂則邀請了國際專業調解聯會2位創會會長—羅小華女士(Sara)及葉筱彤女士(Ivy),分享如何積極面對疫情及讓調解生活化。

再一次停業讓業界有很多的擔憂、焦慮:何時能開業?開業後還有客人嗎?但Sara認為:「即使暫時走不動,但心不可以僵化。」Ivy作為美容院老闆,一時之間也感到很大打擊,不知所措。但她表示,是調解的思考模式讓她想通了,「平時在幫其他人調解或教學的時候,都不是那樣想事情的。調解讓我遇到事情要先整頓思維,有策略地去做事。雖然停業了,但另一方面代表有足夠時間準備好自己或完成其他理想,換個思維就能回復希望,繼續前行。」除了保持調解員的心態讓自己在困難中心情變好,Sara認為調解技巧也適合解決生活糾紛,「『促進式調解』的7大元素—利益、方案、標準、其他退路、關係、溝通及承諾,從這些角度去分析事情,調解時不給個人意見,採中立角度不判斷各方對錯,有助解決日常爭拗。」(01 MAR 2022)



Ivy表示,很開心有機會與同業們分享更多正面訊息。

首次Zoom課堂反應不俗,香港化妝品同業協會表示希望每星期開設2堂,接下來更會有中醫、申請政府資助等不同課題。

Sara以這幅圖解釋調解概念當中重要的換框思考,她指出即使是在同一個環境但大家所看到的都不同,換一個角度可以更容易想到問題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