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布列塔尼最新海洋水療館[其他][水療]

這是Concarneau海療中心和其美輪美奐的海洋水療館。


海療中心經理Caroline Mahé-Léa擁有無窮創意,她一直與其團隊不斷設計各種創新的護理方案,為務求顧客的休閒度假帶來快樂。

由零開始
10年前這裡是一無所有,周圍只是一片田地。在這裡建造海療館的想法,是源於自HMC集團和Efflage之間的合作。這個項目最初出現了一點延遲,在          4年間一直停工,之後又重新開始,使得一座座大樓拔地而起。酒店住宿和餐飲部分由HMC集團管理,海療部分則屬於Thalgo,並由她管理。海洋水療館以一個單一的相同單位設計,並在2015年7月6日正式開業。

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
優雅海洋水療館
這裡的一切都彰顯海洋的神奇功效和布列塔尼風光的詩情畫意:天然石頭、石板、木頭、無處不在的光線,令人聯想到海浪和沙灘的礦物質色調。整個氛圍柔和舒適,簡約和天然。

海洋水療館面向大海,擁有兩個32˚C熱海水泳池,其中一個是配置有逆水游泳區的40m2水池,一個是150m2的海洋水道,配置有鵝頸管、按摩噴嘴、水床等。白色土耳其蒸汽浴室的星空天幕浪漫無比,桑拿浴室則裝有玻璃牆,顧客可俯瞰泳池,坐擁整個水療館的360˚全景。護理室明亮寬敞但注重隱私性,設置有各種高性能水療設備。

水療護理室其中有4間是採用自然光,糅合了石頭、原木和深色色調。茶室則是面向海洋水療館和大海。顧客可躺在遮陽竹傘下面的寬闊長椅上,整個人因此變得放鬆舒適無比。

平衡是關鍵
管理妥當其實是一個關於平衡的學問。團隊合作、人力資源平衡分配都是核心關鍵。顯而易見,如果沒有控制好人力資源部分,就不會有好的員工,不會有好的服務質素,亦不會有好的護理療程。

現時酒店大約有30-35人,海療館有35人。這裡沒有水療經理,相關職務被不同人士分擔。與水療館並不一樣。我擔任經理,有一位副經理負責日常運營。我們亦有一位護理團隊負責人和一個助手、一位接待團隊負責人和一個助手、一個負責海洋水療館的團隊、一個技術團隊,以及各種行政支援人員。這其中並不包括外判的清潔團隊。這裡沒有專職醫生,因為我們這裡並不是屬於醫療健康行業。有些海療館在這方面做得很好,但這並不是我們希望發展的細分市場。

我們的團隊非常優秀,當中有積極主動的水療技師。我們雖然是一個小團隊,但大家關係親近,無所不談,形同家人,這關係也同樣有利於顧客。

新想法  新構思
我們想方設法為顧客確保功效。顧客感到疲勞,希望恢復能量,希望得到悉心呵護,他們希望我們能夠照顧他們。因此我們設計推出了一些療程,包括不同主題、不同解決方案、不同工具等。我們護理中心已經有一個很好的護理餐單,但顧客們還是經常問:「有甚麼新東西?」。自從我在海療館之後,多年以來,顧客一直不斷在問我們「有甚麼新東西?」,這讓我開始考慮。

如何推出新東西?由於我喜歡和團隊一起工作,我會透過開會集思廣益,讓他們告訴我他們喜歡甚麼、覺得有哪些東西會適合海療館、有哪些是他們懂得做但這裡卻沒有的、哪些是不懂得做但願意去學的……顧客會向團隊提及:「這裡缺少這個或那個護理療程!」團隊因而有所感悟,通過群策群力,都會讓我們產生新想法、新構思。例如「呼吸」與新冠疫情有點聯繫,但我們較早年前已推出以呼吸為的療程了,因此我們在固有的療程上加以改良,設計一款加入牽拉動作的按摩療程。

與正念相關的護理療程從2015年開始,我們將旗下大量療程轉向正念(Mindfullness)理論。Géraldine Desindes是我們的正念輔導師和飲食行為專家。她設計了一個非減肥餐單的創新方案,協助顧客實現持久瘦身。我讓她為海療館專門設計一些冥想療程,時間可持續5-15分鐘。

令我困擾的事
就我個人而言,過多布草是一個大問題。從環保角度來說,布草太多並不是一件好事。作為海療館負責人,還有另外一點讓我困擾的就是,布草的費用成本極高!我現在並沒有解決方案。海療館內不再提供任意拿取的毛巾。但在幾年前,毛巾到處都是的。我還記得在Miramar酒店,有些顧客在躺椅上放4條毛巾,自己身上又再放2條!

預留足夠時間體驗多種療程
我又發現在海療館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顧客到達後,當我介紹他在較早前選擇的套餐時,顧客經常會這樣對我說:「我都不記得之前預約了甚麼呢!我是要做這嗎?但這是甚麼?我能夠換另一個套餐嗎?」這真的極為常見。

顧客購買了一個套餐,但他們卻不知道自己購買了甚麼。因此我們會預留更多時間,讓顧客能盡情體驗我們的護理療程。這一點與市區水療館或酒店水療館很不一樣!那些地方的顧客過來只是進行一個護理療程,而在我們這裡,他們有多種選擇。

顧客更為年輕
海療館大部分的療程都能起到舒適放鬆之外的補充作用。無論是沐浴、淋浴、敷身療程,還是水上體操等,它們都需要在一定溫度下進行,這能使到毛孔擴張,從而令活性因子更好地滲透,達至有益於人體的作用。至於面部護理療程的比例很低,大約佔整體全部護理的10%不到,因為這並不是顧客來我們海療館的目的。

另外,我們發現海療館的顧客年齡比以往偏向更加年輕。去年夏季出國度假的人減少,我們接待了很多顧客,他們以前對海療可謂完全不認識,更多是第1次擁有海療體驗。周末有很多20、30的年輕顧客到訪。其實不只40、50歲的顧客,年輕一代都更加渴望呵護自身。這是一種自省,也是一種自我中心意識。他們真正希望呵護自我,聆聽自我,放緩工作生活節奏。

Caroline Mahé-Léa的職業生涯
我學習過酒店行業的基礎知識,接受過酒店管理培訓,並在巴黎的一間酒店工作。我的丈夫則在雷恩(Rennes)工作。幾年以後,我也轉到雷恩和他一起生活。在Perros-Guirrec的L´Agapa酒店工作了3個月後,位於Port-Couesty的Miramar La Cigale酒店為我提供了營銷經理職位,於是我在那裡工作了7年。我以前對水療和海療可謂一無所知,直到在Miramar酒店開始認識和喜歡上這個世界。

之後Thalgo又建議我來Concarneau發展。對我而言,這是一項大挑戰。它不再是營運,而是業務銷售。這有點像是一個未知之地,但對我就有非常大的吸引力。由於我是營銷行業出身,這讓我很快就下定決心,而且我非常喜歡護理療程,喜歡和團隊一起工作,共同設計護理餐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