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化解是非矛盾的錦囊妙計[專業知識][其他]

彷彿有人的地方,就會出現是非矛盾,在辦公室亦不例外。公司規模愈大,利益集團愈更加盤根錯節,情況更為複雜。


紫雲天風水命理顧問,皇極密碼掌門及皇極密碼數字改運學會創會會長。曾任跨國集團駐美加分公司CEO。從事玄學研究超過30年,舉辦過數以百場講座及課程包括風水、八字命理、奇門遁甲、桃花姻緣及數字改運課程。學生總人數超過2,000人。擅長皇極經世.鐵版神數批命、風水、靈動神卦、奇門遁甲及數字改運。

派系鬥爭
當大家回看歷史的時候,不知有多少曾經輝煌的朝代,在晚年都出現了宦官當權、或外戚弄權、或文臣武將不同形式的派系鬥爭,朝政變得腐敗不堪,怨聲載道,民心思變,最終以悲劇收場,實屬悲哀。

一旦派系鬥爭形成規模的話,公司內明爭暗鬥將會愈演愈烈,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情況嚴重的話,利益集團更會不惜犧牲公司的整體利益,成就他們的個人好處,長遠發展下去更會影響公司的根基,切勿掉以輕心。故此,首要防備的便是派系的形成。

當然如果領導階層能夠發揮卓越智慧的話,可以把他們的矛盾控制在積極有利的正面競爭上,對公司的整體實力提升必然會有幫助。 

化解三碧是非星
公司內出現是非矛盾實屬正常不過,只要不是涉及派系鬥爭,情況便不至太過糟糕。可以的話,當然還是化解一下為好。

據「九星斷略」描述,三碧祿存星涉及口舌是非及官災訟非,故此必須有力化解方可。原局、山、向的三碧星,因應每間陽宅的坐向格局,各不相同,必須獨立處理。至於流年三碧星飛臨的方位,所有陽宅算法相近,在2022壬寅年期間,飛臨東方。三碧祿存星,五行屬木。更具體一點,三碧星配震卦長男,屬於陽木,最宜以陰火洩其旺氣,在東方安置長明燈或球狀鹽燈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在東方稍為增添多一點的紅色擺設,亦是不錯的選擇。

催旺吉星
流年八白為正財星,當然須要催旺,方能財運亨通。但奈何本年有點尷尬,八 白財星飛臨東北方艮宮,同時東北偏北的丑山為三煞中的歲煞飛臨,東北偏東的寅山則為太歲飛臨。大家在催旺財星的時候,方位一定要把握得非常正確,切勿觸犯三煞或太歲。如果有信心的話,可以挑選良辰吉日,在正東北方放置流水裝置,不但可以催旺財運,更能催旺正氣,壓制是非小人等歪風邪氣。選擇流水裝置的時候,請選擇水流聲微小,水流速度比較緩慢的;至於水流的方向可以正對收銀機。

流年九紫星為吉慶星,據「九星斷略」描述,九紫右弼,五行屬火,不但能夠使你商場得意,喜事臨身,還能有助趕煞催貴。本年飛臨南方,大家可以用流水裝置、水種富貴竹、長明燈、紅色擺設、或粉紅水晶陣等催旺。不但讓你財源廣進、喜慶臨門,還能趕煞催貴,化解是非小人怨氣。

陰陽調和
在美容院裡,美容師以女士為主,更容易出現是非矛盾現象,如果能夠保持陰陽調和的話,對營造和諧氣氛有所幫助。增強陽氣可以有效彌補陰盛陽衰的現象,在數字使用上,可以盡量使用單數數字,即1、3、5、7、9等,減少使用雙數數字,因為單數為陽,雙數為陰。從前期的挑選門牌號碼、單位樓層及單位號(例如挑選大富大貴路311號31樓03室),到後期的產品服務定價,均可使用多點單數。另外,增加陽光入宅、確保有新鮮空氣循環、增加綠色植物擺設、多點使用藍色、增加和諧的燈光,均有助加強陽氣。

顏色
鮮豔奪目的顏色,容易刺激大家情緒,尤其是大紅色,在裝修風格上應該盡量避免。多點使用粉色及柔和的色系,對舒緩情緒有所幫助。

燈光
過分刺眼的燈光,容易使人眼部不適,從而影響其情緒及行為,當然應該盡量避免。另外,使用過多冷色系列的燈光,雖然會使大家精神振奮,但卻缺乏和諧溫馨的氣氛,對是非矛盾已有不少的場所,更加不適宜使用過多的冷色系列。

氣味
在美容院使用香薰設備,其實是不錯的選擇,不但可以提升美容院的品位,更能運用不同氣味的香薰,達到不同的效果。
*    薰衣草可以舒緩壓力,讓人心情平復
*    茉莉花可以鎮靜精神
*    佛手柑可以抗憂鬱,提振精神
*    天竺葵可以平撫焦慮及沮喪,讓心寧恢復平衡
*    甘菊可以舒緩焦慮及緊張情緒,使人心情放鬆
*    薄荷可以安撫憤怒情緒,舒緩精神疲倦,振奮精神
*    玫瑰可以平撫情緒,舒緩緊張
*    依蘭依蘭可以舒緩緊張及焦慮情緒,有助荷爾蒙平衡
*    檀香可以安撫焦慮及沮喪,更具鎮靜效果

大家不妨按各自的需要,細心選擇。最後祝大家和氣生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