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認識傳統的非洲自然美容術[專業知識][美容]

要想成為一位優秀的美容師,你就須要超越一般美容師的技能。非洲自然美容是一種能夠滿足身心需求的美容護理技術。


Adogslifephoto

F8 Suport Ukraine

作為自然美容師,你不但須要掌握擁有傳統的美容技能,同時還要學習各種全新的護理技術,用以促成及維持在情緒和內在精神層次的美麗。

甚麼是非洲自然美容療法?
非洲自然美容療法源自傳統巫醫的護理手法。在療程開始之前、期間和之後採用一種精確、可靠和神奇的護理儀式,即是使用非洲古代傳統的草本植物(在當地自古以來就被用作花草茶、膏藥、敷膜和焚香)。它還包括為顧客提供個人化專業建議,同時利用氣、水、土和火的精華,將身心合而為一,令顧客能夠從不同角度去體驗自己的身體,即自己的神聖王國,讓「聖女」浮現於每個人身上。非洲自然美容打造的每一款護理療程都能提升靈魂,喚醒意識,得益於與宇宙的連接,象徵著純潔和重生。自然美容療法是與傳統美容療法不同的另一角度,是一種更為健康的預防性技術,須要進行適應和調整。自然美容所用的技術更加注重皮膚的生理需求,同時關注眾多環境因素,並基於以下方面的相輔相成:
—    天然護膚品;
—    生理時鐘(皮膚的天然節律);
—    美容營養療法(適合皮膚營養缺乏的飲食療法);
—    排毒(細胞和排泄器官的排毒,皮膚也屬於一種排泄器官);
—    芳香療法;
—    冥想;
—    排毒活力青春按摩;
—    植物療法。

非洲自然美容療法是源自古代傳統護理的美容儀式,在於首先觀察顧客的需求和問題。然後制定一個護理儀式,將例如卸妝、磨砂等基礎手法與自然美容療法糅合。

自然美容師的職能
自然美容師的職能在於集中精力解決所有與皮膚美容和身心平衡相關的問題,同時制定完整的護理儀式,提供個人化護理療程和建議,才得以有效協助顧客,獲取令人滿意的長期效果。

皮膚的需求有哪些?
美麗的皮膚是健康、舒服、柔順、滋潤而充滿營養的皮膚。它不繃緊,很少疤痕。然而,在我們現代的生活方式下,皮膚又經常受到各種各樣的摧殘:含高鈣質的硬水、日常飲食之中糖鹽酸過多、壓力、護膚品不合適、對皮膚的磨損侵害過多、污染等。鑒於這些原因,皮膚變得脆弱,經常非常敏感、乾燥或缺水;又或是相反地變得油膩,出現暗瘡粉刺。因此皮膚有可能抗議,產生紊亂,導致各種皮膚問題逐漸出現。

外觀反映內在
你和顧客因此可以觀察到,當我們呵護自身、注意飲食並關注身心時,能夠對美麗帶來眾多好處:體型重塑、雙腿纖細、肌膚光滑、再現活力、恢復光澤、肌肉繃緊消失、疲勞減少,連壓力和憂鬱狀態也同樣減少。由此可見,身心作用和外表之間存在著一個明顯聯繫。

為此,自然美容非常重視排泄器官。它們包括腎臟、腸道、肺、肝和皮膚,能夠將毒素排出體外。實際上,如果不能夠將毒素排出人體,人體就會不斷生垢,皮膚就會吸收廢物,導致皮膚病。自然美容可施加作用於身心、能量和情緒,同時帶來長期的最優效果。人體的內裡狀況可通過外表看到一清二楚。

美容室內的自然美容療法
非洲當地有一個古老傳統,即美容師如果沒有達到最佳放鬆狀態,就不能為顧客施加護理療程。為此,要先焚香敬神祈禱,接著燃香或噴灑精油,將舒適放鬆氛圍彌漫開來。

在第一次做護理時,對顧客進行45分鐘的深入諮詢及觀察,檢查影響皮膚健康的各種因素。首先了解過往病史,透過比傳統美容更為完整的調查問卷;還要觀察顧客的身體形態、眼睛顏色、舌頭及手指。通過所有這些訊息,就能制定一份活力檢查報告,有助顧客改變個人健康習慣和生活方式,向他提供個人化建議,協助他恢復舒適,達到個人皮膚目標。

以下非洲自然美容療法給顧客的各種建議,與美容院護理療程相結合,證實有效達至膚質改善。

1. 美容食物
建議顧客進食健康食物,從而擁有美麗肌膚。從皮膚護理角度而言,他們吃的食物與在皮膚上塗拭的護膚品同樣重要。健康均衡飲食的功效能夠表現在面上。

我的建議:糖、白麵包、麵條和加工食品都有可能導致炎症和血糖上升,導致皮脂增加、暗瘡惡化。保持血糖穩定的一個方法就是多吃「原型食物」,例如全穀物、蔬菜、水果和堅果。為確保維他命D的攝取,建議顧客每天吃蔬菜果汁作為美容護理,例如:胡蘿蔔、蘋果、藍莓、紅菜頭、芹菜等。這是一個絕佳方法讓你能夠擁有健康、營養充足和明亮的肌膚。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如深綠色葉菜有助中和自由基,避免其破壞健康細胞,因此每周都須要吃這類蔬菜。增加攝取健康脂肪,例如牛油果、橄欖油和亞麻籽油,有助於減少膽固醇和增強免疫系統。高脂肪魚中含有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保持肌膚柔順滋潤;酒精卻可導致皮膚乾燥,糖則可增加炎症。酗酒可導致眼袋、紅疹和毛細血管破裂,因此在自然療法建議少喝酒。

2. 睡眠
顧客需要睡眠、需要充足睡眠,才能保持身體健康。睡眠時他們的身體和皮膚才能新陳代謝和再生。缺乏睡眠會導致出現黑眼圈,皮膚變得暗啞無光,同時還會導致皮質醇、壓力荷爾蒙增高,令到炎症增加,濕疹、暗瘡、細胞早衰各種症狀惡化。

我的建議:在晚上卸妝後,吸聞一滴薰衣草或酸橙精油,有意識地進行呼吸,有助恢復神經系統平衡,安撫身心,消除日間壓力或過多的情緒,讓精神和皮膚更好地迎接晚上休息。

3. 壓力
少量的壓力可起到提神作用,有益身心,特別是當它與好事相關時;但長時間承擔負面壓力則會影響皮膚的健康和美麗。壓力會削弱免疫系統,而這是現在各種疾病的最大罪魁禍首之一。壓力同樣表現在皮膚上,可導致暗瘡、蕁麻疹、皮膚疹、頭髮脫落,以及使已有皮膚問題惡化,如酒糟鼻和牛皮癬。

我的建議:採用有利於減少壓力的護理方案:晚上熱水澡、按摩、深呼吸、冥想、芳香療法、抗壓力飲食。

4. 保護皮膚微生物組
所謂的健康完美微生物組在現在並沒有統一定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微生物組。我們須要根據自己的護理方案和飲食方式來進行調整,從而找到自我平衡。腸道—皮膚的關聯性已經被證實,某些先天免疫感受器是相同的,即使細菌的屬性有所不同。

我的建議:口服益生菌或發酵型飲料,有助於刺激體內原有微生物活性,減輕皮膚的某些症狀。

5. 運動鍛煉
在進行自然美容療法時,建議定期運動鍛煉,有助於改善血液和淋巴循環,促進營養供應,改善自由基排毒,提升皮膚的天然光澤。

6. 陽光
雖然皮膚須要適量地曬太陽來合成身體每日所需的維他命劑量,但如果日曬過多會導致皮膚組織退化,形成皺紋和黑色素沉著。

我的建議:每日塗拭防曬係數至少達到30的防曬霜,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特別是在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期間。另外,還建議使用遮陽傘或帽子,避免受陽光輻射直射。

7. 化學產品
在自然美容療法中,我們建議使用更加尊重皮膚生理結構的天然健康產品,從而更加接近大自然。護膚品中存在的大部分化學合成產品還會損害身體的不同生理系統。

我的建議:選用天然產品,有助於維持皮膚健康,保持肌膚青春和活力。

8. 吸煙或污染環境
膚質取決於它所處環境的空氣質素。環境污染會導致在皮膚內釋放自由基,可使到人體出現失調及紊亂。

我的建議:到大自然中散步,為自己身體「充電」,重新充滿正能量,釋放所有電磁波。

9. 冥想
為擁有美麗肌膚,我們須要在工作和生活兩者之間找到平衡點,確保沒有壓力。正念冥想是一種古代傳統儀式,它有助於減輕焦慮,呵護肌膚,改善睡眠,對抗衰老。它能夠恢復天然平衡,呵護靈魂,有益身心。

我的建議:在護理室內,每次療程開始之前都進行冥想,同時進行呼吸鍛煉(長呼長吸)。冥想是令顧客放鬆的絕佳方法,讓完美寧靜緩緩進入身體靈魂。當美容師雙手開始輕撫顧客面部時,一切都變得和諧無比。美容師和顧客完全合二為一,融為一體。

非洲自然美容打造的生活方式
學會優先關注和投資你的個人舒適。體驗非洲植物護理療程的功效,以此呵護和恢復肌膚平衡。學會每天打造完美個人化護理儀式。學會烹製和食用健康美味的食物,以滋養和呵護肌膚。學會健康生活,不要讓各種惡習損害肌膚,從生命中剝奪走更多的東西。學會更好地管理你的壓力。學會享受簡單慢生活。學會滋養肌膚,令它柔滑光澤,反映由內到外的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