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HK X AHMA— 美容美髮行業簡介會[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簡介會吸引眾多美容美髮界從業員出席,可見業界人士對於提升專業的心熾熱萬分,大家在拍攝大合照時不忘齊聲高呼大會口號:「一人一小步,行業一大步!」
下載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CPAHK)與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AHMA)早前聯合舉辦「從資歷到專業—一人一小步、QF一大步」的行業簡介會,為美容及美髮從業員介紹在資歷架構(QF)的框架下如何透過一試多證制度躋身專業之途,並請來業界名人分享邁向專業的心路歷程。

化粧品會會長何紹忠先生和AHMA創辦人葉惠敏女士深入講解了一試多證的概念、實踐、優勢之處,以及與過往資歷認可及見習員訓練計畫的考試制度之不同。大會緊接邀請美容美髮訓練委員會主席楊慧君女士簡介一試多證的重要性:「一試多證是一個國際性標準,讓美容美髮業從業員透過一次考試,即可取得中國國家職業資格證書、香港專業能力評估證書、Ipsn證書,讓從業員的資歷得到認可。」隨後,職業訓練局高級項目主任劉詠芝女士為與會人士解釋一試多證與過往資歷認可之分別,並指出將兩者結合實為從業員最理想的專業認可途徑。

此外,大會更設有分組討論環節,分別為美容及美髮業的與會人士提供深入了解各級考試和課程的資訊,期望幫助更多從業員獲取專業資歷認可。



葉惠敏女士致辭時表示:「在美容美髮業的未來發展前提下,專業的知識不但很重要,而一試多證亦為未來美業的發展提供統一的資歷認可。」

何紹忠先生指出一試多證可為業界提供更多吸納專業人才的機會,為提升業界專業水平大有裨益。

與會人士對於一試多證的制度深感興趣,眾人踴躍發問,期望了解更多箇中資訊。


教育局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彭炳鴻先生親臨簡介會,鼓勵大家積極參與一試多證,為日後在國際或國內的專業資格上得到認可。

楊慧君女士分享設立一試多證制度過程的經驗:「一試多證制度容許從業員取得多個國家及地區的資歷認可證明,而經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綜合資歷申請並通過考試,更可獲得政府最高75%的考試資助及25%的課程資助。」

劉詠芝女士詳細介紹結合一試多證與過往資歷認可制度,從業員可一次過取得4張證書,可申請政府資助,較單考取一試多證更為有利。


美容、美髮業分開就一試多證的考試進行討論及介紹相關可報考前的預備課程。

美容、美髮業分開就一試多證的考試進行討論及介紹相關可報考前的預備課程。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