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大中華中小企業高峰論壇——中亞細亞中小企新商機[業界活動][專業知識][美容]



各主禮嘉賓手 中的剪刀一揮,意示高峰論壇正式開始。
下載


承接去年的啟迪和反響,香港中小企商會聯席會議再次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兩岸四地大中華中小企業高峰論壇,共同探討中亞細亞中小企新商機之議題。當日除了邀請多位重量級嘉賓到場進行演講,更匯聚眾多來自中、港、台、澳門等地的人士出席交流,場面盛大。

在論壇正式開始前,論壇籌備委員會主席楊飛義先生率先介紹一眾主禮嘉賓─中聯辦經濟部楊益副部長、立法會議員兼聯席會議榮譽主席鍾國斌先生、亞太台商聯合總會總會長潘漢唐先生、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會長何紹忠先生等人一同主持開幕儀式,並由鍾國斌議員、潘漢唐先生以及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GBS,JP先後致詞,其中鍾國斌議員表示:「中亞細亞是『一帶一路』中沿線的經濟體,我早前曾到哈薩克、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進行考察,發現香港中小企可從金融業、旅遊業、貿易3大方面,在當地開拓新商機。」高峰論壇隨即開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太平紳士BBS, JP以「中亞細亞國家新商機」為題提出企業應善用各種資源援助以拓展業務;接著恆生銀行環球貿易及融資業務執行副總裁許文傑先生則圍繞「中小企進軍中亞市場的貿易融資服務需知」發言,為各位介紹數種常見結算方法之利弊。

聽畢2場精彩演說後,聯席會議的聯席主席林國雄博士主持互動環節,與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兼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太平紳士JP、亞歐經貿促進協會主席徐小玲女士、何紹忠先生等      7位專家深入探討食品品牌、化妝美容業等領域的發展,眾嘉賓精闢的個人見解讓與會人士獲益良多。最後,論壇繼精彩刺激的大抽獎環節,亦正式圓滿結束。



鍾國斌議員表示會不遺餘力,盡其所能幫助有意在中亞國家開展新商機的各位。

潘漢唐會長祝願大家跨越三洋,進入六州,從而開拓更大市場。

葉劉淑儀議員指出香港中小企在全球化以及資訊科技革命影響下,面臨成本上的嚴峻挑戰。


王敏剛太平紳士認為:「了解當地的歷史背景,掌握文化衍生的商機(包括衣、食、住、行)往往有助開拓業務發展。」

許文傑先生指出先錢後貨、信用證(L/C)、承兌交單及付款交單、記帳方式為常見的結算方式。

會場座無虛席,可見大家對發展中亞地區商貿具有濃厚興趣,務求從中獲得最新的實用資訊。


在林國雄博士(右二)主持的互動環節中,何紹忠先生大談香港化妝品同業協會在進軍中亞細亞市場上所付出的努力。

活動尾聲,何紹忠先生、潘佩芬女士、朱雯迪女士等美業精英眾志成城,人人豎起大拇指,期望業界走得更遠。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