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QBSS 鞏建客人信心[專訪][學校 / 組織]

許多人對申請「優質美容服務保障計劃」(QBSS)認證都充滿疑問,生怕手續繁複和須要呈交大量文件。其實,只要到BISO網站下載「商戶自行評審列表」,就著美容院之軟、硬件(清潔衛生、消防及安全、顧客為先、產品/儀器、服務流程、員工專業質素方面)作自我評核,便可知道自己的美容院是否達至基本的申請要求;同時更可藉此了解本身的現況,作出相應改善,更能精益求精。


Joyce認為QBSS認證能有助提升業界水平,使美容業走向更專業化。

1990年開業的Vegas 360 Beauty Limited,多年來以使用高質素用料、打造舒適環境為宗旨,致力讓每位顧客獲享專業、高質、舒適的服務體驗,教他們賓至如歸。對於成功申請QBSS認證,Vegas 360 Beauty Limited的Operation Manager Ms. Joyce Cheng分享指,無論是對客人,還是店舖,都有著莫大的益處,以下為當中的精彩訪談。

BM:香港美容 J:Joyce

BM:請問如何得知BISO的QBSS認證?
J:「我們是經同業介紹下認識QBSS認證的。」

BM:甚麼因素驅使Vegas 360申請QBSS認證?當中最大的考慮是甚麼?
J:「我們一直最重視就是客人的信心,作為一間高水準的美容中心,加上QBSS認證的保障,讓客人在享用我們的服務時更加安心,同時亦反映出我們樂意對消費者作出優質服務的承諾。」

BM:在申請過程中,哪個方面令你最為印象深刻?
J:「申請過程都很簡易。最為深刻印象的是我們藉著申請認證,改善公司不足之處,以至達到評核標準,而我們的團隊在整個申請過程中獲益甚多,成長了不少。」

BM:申請QBSS認證對於行政管理有幫助嗎?
J:「這絕對有幫助!我們可參照「商戶自行評審列表」進行清晰而仔細的自我檢討,確保所提供的服務均為專業、優質,並透過改進不善之處,提高及保持服務質素。」
 
BM:顧客得悉 貴店獲得QBSS認證有何反應?他們對 貴店的信心是否有提升?
J:「顧客得悉我們獲得QBSS認證後,表示對我們的信心提升不少,皆因他們多了一份保障,更提高客人介紹親友光顧我們的意欲。」

BM:獲得QBSS認證後,美容師們在銷售方面會否更容易?
J:「一定會!獲得QBSS認證,無疑提高了顧客對我們的信任度。在推介療程時,顧客十分信任我們的專業能切合他們的需要,所以在銷售上確實更容易。」

BM:你會否把這個計劃推薦給其他同業?為甚麼?
J:「當然會,這是造就消費者及美容業界雙贏的保障計劃。假設所有同業都能參加這項計劃,共同提升業界質素,令消費者及商戶對服務質素達到一致共識,消費者毋須擔心太多就能享有高質素服務,藉此刺激消費,促進業界的健康發展。」

總結
服務承諾從來不是用口表述,而是以行動證明。只有付諸行動,讓客人真切感受那份用心,才能徹底擄獲他們的信任。Vegas 360以行動代替說話,藉著QBSS認證鞏固客人的信心,讓他們在享用美容服務時得到最大的保障。

BM:整體而言,你認為QBSS認證值幾分?(10分為滿分);它有哪些不足之處你希望可以改進?
J:「我認為QBSS值8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保障計劃,能提升消費者對美容行業的信心,但始終知名度還是有點不足,如能多加宣傳這項計劃,讓消費者認識多些會更好。」

BM:整體而言,QBSS認證為你的美容院帶來了怎樣的效果?
J:「QBSS帶來的都是正面影響,這認證為我們吸引更多客人,也令我們更加了解須要改善之處,藉此不斷改進,進一步鞏固顧客對我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