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美容業投訴仲裁委員會 非業界人士出任成員 更受社會各界認同[其他][美容]

今期邀得在汽車業界非常出名的羅少雄先生MH與培啟慈善團體總幹事周啟泰先生進行訪問,了解一下他加入香港美容業標準評級機構BISO的投訴仲裁委員會(非業界義務委員)之原因,及對BISO和美容行業的看法。是次訪談他更帶同太太及兩位女兒出席,全家總動員落力支持BISO!

羅少雄先生MH汽車業界數一數二的知名人士,為世運(汽車)集團創辦人,擁有一套獨特的經營理念,經常接受各大報章訪問。他亦身兼多個要職,包括香港進出口汽車商會會長、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 區前總監,也是5間學校的校董。


對於美容行業印象,羅少雄先生有感事故多多,沒足夠的法例規管。「以前沒感覺有一個形象清晰的單位去統籌保障消費者和美容業,只有位美容業界俠義人士葉世雄先生代言,多年來擔當協調和支援工作。」

可借鏡汽車服務業
現在,香港美容業標準評級機構(BISO)的成立,令優質服務標準更具體化。「有優質美容服務保障計劃(QBSS)作客觀規劃和評審、投訴仲裁委員會中亦有獨立第三方(非業界人士)出任其中保持中立,相信可獲得社會各界人士的認同和肯定。」羅先生又分享在汽車服務行業的經驗,指汽車業有相應的法例規管,如周年驗車;亦有多個級別的註冊層次,可與歐美優質服務標準媲美,可讓美容業作借鏡。

QBSS認證標誌 精明的選擇
羅先生表示自己也在汽車行業推動優質服務,絕對支持要以認證標誌去讓消費者易於區分服務標準,對於QBSS認證,感到有跨行業的共鳴。羅太是社區活組識活躍義務幹事,女兒則是香港大學學生會國際文化交流組識的活躍義務幹事,二人都贊同香港美容業是要有獨立標準評級機構的,認為「雖然不是官方單位,亦已經獲得各行各業知名人士支持及加入參與投訴仲裁委員會(成為非業界義務委員),可見BISO獲各界認同。」他們又希望藉著QBSS認證標誌,提示各女士和男士們精明選擇美容院,享受優質服務的同時,獲得應有的保障。

羅先生非常欣賞BISO主席葉世雄先生對於美容行業多年來的努力付出。「葉先生是能保障消費者及能平衡美容業界各方利益的標誌人物,一直致力為業界爭取權益。」他同時表示考慮發展跨行業活動藉以宣傳QBSS認證及美容業消費安全網熱線2307-6060,推動汽車業與美容業共同舉辦「優質服務嘉年華會」,也會鼓勵太太及其他好友加入投訴仲裁委員會,成為非業界義務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