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連場精彩活動[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何紹忠先生、彭炳鴻先生、楊慧君女士等行業先進以及與會同業合照留影,攜手為推動資歷架構計劃出一分力!
下載


早前,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舉辦了多場活動,落力推動行業前進高飛。首先是5月19日,化粧品會與澳門美容業商會合辦美容業調解技巧研討會。化粧品會的優質營銷服務推廣委員會全力策動是次研討會,澳門美容業商會邀請到澳門投資促進局,並由黎子健大律師及委員會主席羅小華女士主講。羅主席提到鑑於美容業的日常運作會接觸各類客人,他們有不同的聲音,過程中甚或出現投訴,如能適當地處理,進行調解,訴訟必會大大減少。隨後黎子健大律師的精彩講解,讓現場近百名的澳門美容同業了解到何謂調解、調解的技巧等知識,澳門同業亦踴躍地發問,均希望藉著調解和聆聽提升服務水平。

5月31日,資歷架構(QF)秘書處與化粧品會合辦的過往資歷認可有「升」有「識」分享會暨友善僱主表彰計劃2017圓滿舉行。當天吸引逾150位分別來自美容、零售、服務業的僱主及從業員等人出席。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彭炳鴻先生、化粧品會會長何紹忠先生、美容及美髮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楊慧君女士分別發言,剖析QF對同業和行業發展的好處。此外,多家參與計劃的機構之代表逐一向與會人士分享職業培訓經驗,及參加QF對企業發展的影響。大會又向大家解說過往資歷認可的申請程序,並解答同業對於申請的各樣疑問。

在6月上旬,化粧品會的創新培訓及持續學習委員會假會展內的中小企服務中心舉辦破繭行動零售創新論壇,邀得多位賢俊名人暢談心得,包括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副總裁(企業管理)老少聰先生、聯款通行政總裁陳永祥先生及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課程總監鄒兆鵬博士,分別探討如何藉著O2O銷售模式、電子支付及物流,讓零售更創新變革,他們的真知灼見,令在場人士獲益匪淺。



何紹忠先生表示:「美業界正面對著許許多多的挑戰,就此,我們更需要藉資歷架構計劃讓大家知道美容同業的能力,才能推動行業走向更專業化。」

彭炳鴻先生致辭時指「資歷架構計劃為在職人士提供持續學習的路線圖,亦令僱主和僱員更清晰地認知工作經驗與能力,從而提升行業水平。」

楊慧君女士認為QF配合香港實際環境,並且是與國際接軌的行業標準。


(右起)在資歷架構秘書處經理鄧煒明先生的主持下,謝青雲女士、黃錦仁先生及葉志剛先生分別分享,認為QF有助員工建構生涯規劃,並能提供人才招聘及培訓架構,定能為企業及個人帶來優勢。

大會為支持機構代表致送感謝狀,有賴他們的協助讓是次活動得以圓滿舉行。

5月19日,化粧品會一行人到澳門,與澳門美容業商會合辦研討會,為澳門同業帶來有關調解的有用資訊。


黎子健大律師的專業講解,令大家了解到當遇到與客人出現糾紛時之妥善處理方法。

化粧品會優質營銷服務推廣委員主席羅小華女士亦分享了調解的注意要點。

澳門美容業商會的核心要員為何紹忠先生送贈感謝狀。


澳門美容業商會的委員於會後獲得出席證書,一同合影留念。

破繭行動零售創新論壇舉辦成功,接下來還有破繭行動第一至第四擊的專題活動,請大家繼續留意報導。

一眾嘉賓以及支持機構代表於論壇前留影。


何會長表示榮幸邀得多位重量級人馬擔任主講嘉賓,指他們的真知灼見定必讓各與會人士得益。

主禮嘉賓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先生提到網購的模式已經相當流行,美容界如何在這個趨勢當中加以配合從而獲得商機,這方面絕對值得大家深思。

老少聰先生的講題是「政府政策如何鼓勵零售創新」,提到多個資助途徑,包括BUD專項基金:企業支援計劃、零售業人力需求管理科技應用支援計劃,以今年才開始批出的科技券。


陳永祥先生詳細列舉不同的電子支付工具,擴闊大家對銷售模式的視野。

鄒兆鵬博士主講「跨世代零售人才『沒有Magic;只有Basic』」,傳授培訓人才的要訣。

既是化粧品會的一分子,亦是協會大大小小活動中的金牌司儀,Zelia以了得的口才令論壇的流程更順利圓滿。


論壇尾聲由多位主講嘉賓彼此交流,更與在場人士互動。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