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送你一個家 菲力偉營運總監李冰儀[專訪][美容]

世間哪個地方才是女生的天堂?名店?坐在名貴跑車上?還是一個家?


網上重溫本集同心圓傳奇聲音節目請到:http://bit.ly/1N7fnPz或掃描以下QR Code:

香港是國際金融交匯點,生活步伐急促,都市人工時長、壓力大,對愛美的女生而言,絕對是煎熬,只好在繁華鬧市中,努力不懈的找尋屬於自己的清靜地。

菲力偉業務遍布香港、菲律賓等東南亞地區,主力推廣美容服務及產品。營運總監李冰儀(Louisa)是菲力偉的核心人物,主力為各人打造第2個家,鼓吹要客人開心、輕鬆,由內到外達致身、心、靈健康。除了要客人賓至如歸,Louisa對待員工亦別出心裁……

空間感強大 送你一個家

「我們有沒有一個真正空間,可以給客人輕鬆呢?」過去10多年,菲力偉在Louisa帶領下,服務不斷提升,更為男性及女性分開設立服務中心。女生們可以在沒有男生的情況下無所不談,融入屬於女生的空間,開展她們的「Girls Talk」,拋開一切煩囂,處於亳無壓力的無重狀態。

Louisa深明家是最令人放鬆、舒適的地方,她明言不願讓客人單單享受面部護理、水療或任何減肥療程便匆匆離開,這會導致客人只注重樣貌美麗與否和減肥成效,從而形成壓力。因此,她在服務中心特設空間感強大的休息室,讓客人享受療程後到休息室休息,並享用健康食物。同時提供機會予客人與員工,或讓客人們互相聯誼,最後才享受水療,目的是透過家的感覺、人情味和分享,為客人減壓,助其達到身體及心靈上的健康。Louisa以客為先,從心出發,她認為看到客人流露真摰笑容和滿足,絕對比利益來得更窩心。

待員工如朋友 維繫更好關係

「要客人覺得菲力偉有第2個家的感覺,同樣亦要讓員工有相同感覺。」菲力偉服務質素高,深得不少女性歡迎,員工功不可抹。在大公司工作,壓力應該多的是,但Louisa卻令員工有感菲力偉是第2個家。她待下屬如朋友般傾訴,多聆聽員工訴說,大家互相配合,務求能於愉快環境下工作,達致員工開心、業績上升的局面。除此之外,為提升競爭力,Louisa不惜外聘人才,更為員工提供面部護理、按摩等內部培訓,還提供學費資助,助員工考取更高學歷,吸收知識之餘,公司的知識水平、質素亦因此提高,達到雙贏局面。

客人重要,員工更重要,皆因面對客人的是員工,而非Louisa本人,大概她早已看通這個道理,因此不時為表現良好的員工提供獎賞,如額外假期、美容產品等,激昂士氣。既要待員工如朋友,又要同時維繫上司與下屬的關係並不容易,還要帶領菲力偉在偌大的戰場上打仗更是百上加斤,也許只有女兒身的猛將Louisa才能帶兵過五關斬六將完成任務,為菲力偉闖出一片青天。


文:Karena@創動力媒體
資料提供: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