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新聞熱話[其他][美容]


美國研究:手機輻射對人無害
煲電話粥唔使驚?

根據美國國家毒理學計劃的研究表示正常手機輻射水平對人體無害。研究人員將實驗老鼠曝露在高劑量的2G及3G手機頻率輻射當中,結果顯示在極高劑量的手機輻射下,仍沒有對老鼠身體造成明顯傷害。實驗中,部分曾被輻射照射過的雄性老鼠在心臟周圍出現癌腫瘤,但同一實驗的雌性老鼠;新生老鼠及其母親雖然體重一度減輕,但其後都回到正常體重,曾曝露於輻射中的老鼠更比普通老鼠更長命。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指出,雖然實驗中所用的輻射劑量遠超現行安全標準,但仍未能完全套用到人類日常使用電話的習慣。因為老鼠體型細小,在實驗時以全身承受輻射。而人們通常在耳朵及大腿附近接收這類輻射,而且實驗並不包括 4G 網絡,所以LTE連接造成的影響仍然未知。

(節錄自:Unwire.hk 7/2/2018)

新研究:癮君子、酗酒者喝高溫熱茶
罹食道癌風險加倍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指出,高溫熱茶恐導癮君子與嗜酒成性者罹患食道癌風險加倍,研究發表於美國「內科醫學年鑑」。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研究小組由中國北京大學衛生科學中心呂軍博士帶領,針對近45.6萬名30-79歲的男性與女性進行平均9.2年的隨訪調查,發現每天喝下溫度逾攝氏65℃熱茶與15g酒類的酗酒者,罹患食道癌風險多出5倍,癮君子則為兩倍,早期食道癌因腫瘤微小,且通常不會引起任何症狀而難以察覺,當症狀開始出現時,患者恐出現吞嚥困難、消化不良、胃灼熱、食慾不振、體重大幅減輕以及上腹部、胸部與背部疼痛。

(節錄自:自由時報 6/2/2018)

打呵欠時間愈長愈聰明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研究指,腦袋愈重打呵欠時間愈長,而愈重的腦袋就有愈多神經元,意味著可能打呵欠時間愈長愈聰明。早在2007年,負責研究的演化心理學家Andrew Gallup就提出打呵欠的體溫調節理論,指出打呵欠時會張開口,吸入冷空氣,心臟較冷的血液就會流向腦袋,將腦內暖和的血液換走,從而令腦袋降溫。Gallup於是進行實驗證明體溫調節理論。

此外,研究團隊在YouTube片段觀察共109隻動物(19種生物包括人類、大象及老鼠)的打呵欠時間,得出結論指打呵欠時間愈長,腦袋愈重、亦有愈多神經元。研究得出的平均打呵欠時間最短是0.8秒(老鼠),而最長的是6.5秒(人類)。Gallup解釋:「雖然打呵欠是否能直接令腦袋降溫仍有討論空間,但打呵欠的體溫調節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節錄自:香港01 4/2/2018)

美研究:生酮飲食法保護細胞衰老
能預防3種病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生酮飲食法可使人體釋放血酮β-羟丁酸保護細胞免受內應力損害,可能有助於減少罹患心臟病、癌症與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舊金山格萊斯頓病毒學與免疫學研究讓小鼠進行生酮飲食法,給予高脂肪、低蛋白質與低碳水化合物之餐點,強迫小鼠身體轉而燃燒脂肪以獲取維生熱量,發現其體內的β-羟丁酸濃度升高,且阻斷組蛋白去乙醯化酶的作用。

研究人員發現,組蛋白去乙醯化酶受到抑制,進而活化長壽基因Foxo3a與褪黑激素受體Mt2基因,褪黑激素受體正常運作下,能獲得正常睡眠品質,研究作者Dr. Eric Verdin說:「運動或禁食時體內產生的β-羟丁酸,能使身體保護細胞免於衰老。」參與研究的Dr. Katerina Akassoglou則提到「這項發現可能與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自閉症和創傷性腦損傷等廣泛的神經系統疾病有關」,須進一步研究;但營養師阿貝(Abbey Sharp)指出,「限制性飲食法不可久續」,否則會引發其他健康問題。

(節錄自:自由時報 6/2/2018)

「第4餐」食物是瘦身關鍵

現代人的日常生活中,常常都會進食多過3餐。最常見的第4餐是零食、咖啡糕點等小食,而第4餐經常會出現於運動前、下午茶、宵夜等時段。2014年北美就有相關研究,在41%的受訪者當中,於30天中就至少有一次以進食零食來取代晚餐。美國康乃爾大學營養學與心理學教授David Levitsky指出,在沒有規劃下額外進食的第4、5、6餐是最容易增加卡路里吸收!2011年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研究指出,進食零食佔了每天平均攝入熱量的25%。亦有相關研究指出,當零食正式成為我們的第4餐時,人們會每天吸收多580Kcal。

建議第4餐應維持在300Kcal以內。好像Greek Yogurt、新鮮生果、少糖走甜的咖啡等,或可以成為我們健康又好味的「第4餐」。另外,花生、黑朱古力、爆谷等升糖指數低的小食,亦有助穩定葡萄糖水平,進食這些小食更可以令我們有更好的注意力和集中度。

(節錄自:香港01 3/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