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HK X IBP— 「商品說明條例」之「不良營商手法」及「先調解、後仲裁」座談會[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全體來賓笑顏大開,在是次座談會上歡欣留影。
下載


《商品說明條例》(不良營商手法)於2013年全面執行,其條例涵蓋範圍廣泛繁瑣,為令更多美容美髮業界人士能更深入理解當中的細節,以免誤墮法網,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CPAHK)聯同國際美業評審總會(IBP)於早前假油麻地拉斐特舉辦一場「商品說明條例」之「不良營商手法」及「先調解、後仲裁」座談會,吸引業界人士出席了解。

座談會邀請到一眾專業人士擔任主講嘉賓,先由CPAHK監事長何紹忠先生、IBP執行會長羅小華女士為與會人士介紹是次座談會的目的和細訴調解的好處,為活動揭開序幕,隨即交由香港海關代表詳細講解有關條例當中的「6宗罪」條文,包括虛假商品說明、誤導性遺漏、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等,並分享觸犯條例的個案:「任何透過陳述、電子廣告方式,甚至行為,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說明商品資料或提供服務,即屬犯罪。建議美業人士能互相提醒,增加前線員工的培訓,避免有機會在行為或言語上誤墮法網。」

接著,獨立仲裁員及調解員陶榮教授、江仲有律師、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總幹事李錫強先生分享調解的定義,指出調解屬輔助協商的過程,建議在仲裁前可主動向調解員了解顧客的投訴原因和訴求,尋找令雙方滿意的解決方法。在最後進行的問答環節上,與會人士均踴躍發問並互相分享曾經遇過的顧客投訴個案,座談會在一片熱烈討論氣氛中圓滿結束。



羅小華女士(左二)、IBP朱雯迪會長(左三)、 何紹忠先生(右一)與一眾主講嘉賓包括:李錫強先生(左一)、江仲有律師(左四)、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總貿易管制主任李國偉先生(右三)、陶榮教授(右二)合照,並頒贈感謝狀,感謝嘉賓們積極支持。

羅小華女士、何紹忠先生均希望是次的座談會能大大加深業界對不良營商手法及調解的認識,讓大家都能避免因一時大意而誤墮法網。

羅小華女士、何紹忠先生均希望是次的座談會能大大加深業界對不良營商手法及調解的認識,讓大家都能避免因一時大意而誤墮法網。


香港海關代表、消費者保障科貿易管制主任黃國鳳女士提醒美容從業員:「若在銷售過程中顧客明確拒絕時,請不要再度強逼或作出任何威嚇行為。」

朱雯迪會長致送感謝狀給香港海關代表李國偉先生,以感激他們特別前來與一眾美業人士分享有關《商品說明條例》(不良營商手法)的條文和案例。

陶榮教授認為調解員須具備優秀口才、思考方式與聆聽能力,並且富有幻想力。


李錫強先生為與會來賓提供調解諮詢,強調當遇到任何紛爭時,可先尋找專業調解員協助。

一眾嘉賓解答現場人士對調解、不良營商手法的問題,令與會人士獲益良多。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