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HK——資歷架構過往資歷認可工作坊[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參與工作坊的從業員均想把握「最後」的申請機會,免評估獲取過往資歷認證,為職途增添專業認可。
下載


美容業資歷架構過往資歷認可機制推行的 5年過渡期即將於今年7月1日完結,屆時從業員申請1-4級過往資歷認可皆須經過評估,較現時1-3級申請只須遞交年資及工作經驗證明繁複。有見及此,香港美容業總會(FBIHK)早前與資歷架構秘書處特意聯合舉辦工作坊,為從業員講解如何趕及在過渡期完結前申請。

工作坊首先由資歷架構秘書處助理經理  賴永恒先生為與會從業員介紹資歷架構的詳情:「資歷架構由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擔任第三方評審機構,從而保證所頒授的資歷質素。」隨後,大會邀請到現時美容業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的評估機構—職業訓練局(VTC)的總辦事處(行業合作)項目主任陳穎麟先生深入講解在申請過往資歷認可時的注意事項:「申請者必須注意,部分能力單元組合,如化妝、形象設計、紋繡等,須要提供作品的照片作為輔助證明文件。」

而FBIHK則會為自僱人士,或無法提供由僱主簽發之年資及工作經驗證明文件的從業員提供支援,總會考核小組主席          Ms. Jessica Lo表示:「例如有些從業員過往工作的美容院已倒閉,FBIHK可為這些從業員提供1-3級資歷評核,並發出資歷評估證明作為申請時有力的資歷證據。」最後,FBIHK主席陳秀儀女士聯同賴先生和陳先生解答各位從業員的問題,盡力協助他們成功獲取資歷證明。



FBIHK主席陳秀儀女士指出協會會盡力協助從業員取得應得的專業資歷。

賴永恒先生生動地以電飯煲說明書來解構《能力標準說明》,讓大家更易掌握。

陳穎麟先生詳盡講解申請時填表、提交輔助證明文件等的注意事項,減低申請被退回的機會。


Ms. Jessica Lo講解FBIHK能夠為從業員提供各方面的協助,讓他們更容易取得過往資歷認可。

與會從業員積極以手機拍下講解的重點,務求讓申請萬無一失。

陳秀儀主席、賴永恒先生與陳穎麟先生逐一解答從業員對申請過往資歷認可的疑難。


陳秀儀主席、賴永恒先生與陳穎麟先生逐一解答從業員對申請過往資歷認可的疑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