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容業總會——《商品說明條例》CPD講座[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3位香港海關專員親臨解說《商品說明條例》,讓從業員對條例有更深入的了解,避免誤觸法網。

下載


香港美容業總會(FBIHK)一向注重推動行業專業發展,不時舉辦各類型講座、工作坊等活動予會員和從業員參與,從中增進專業知識。早前,FBIHK舉辦很多從業員都十分關注的《商品說明條例》CPD講座,邀請到香港海關的專員到場講解,幫助大家進一步了解條例的細節,免墮法網。

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署理高級貿易管制主任黃愛欣女士首先簡介《商品說明條例》的執法要點:「香港海關是條例的主要執法機關,採取三管齊下的方式執行條例,包括:執法、合規推廣和宣傳教育。」隨後,消費者保障科貿易管制主任何綺珊女士則負責詳細講解條例的內容,包括:誤導性遺漏、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餌誘式廣告宣傳、先誘後轉銷售行為和不當地接受付款,並以一些實際檢控的案例輔以說明,務求讓與會從業員更加了解條例的定義,從而有助避免觸犯當中的行為。

講解完畢後,與會從業員積極發問,向幾位專員查詢更多有關《商品說明條例》的細節,讓講座在熱烈的討論之中圓滿結束。(2023 SEP 27)



FBIHK副主席Mr. Edmon Wong擔任大會司儀,並為大家預告總會即將舉辦的多場主題講座,包括《跨代管理》、《脊骨痛症知多啲》、《大腦皮紋性格分析》。

出席講座的從業員眾多,可見大家對條例相當關注。

黃愛欣女士提及一些美容業普遍收到的投訴個案,如療程使用的儀器與推銷時所說的不同;聲稱療程由中醫或醫生主理卻不是等。


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李志豪先生強調每個個案有其獨立性,海關會因應個案的情況搜證並決定是否檢控。

與會從業員,包括FBIHK創會主席兼本刊總編輯葉世雄先生(上)和FBIHK副主席關玉竹女士,都就講座內容提出疑問。

與會從業員,包括FBIHK創會主席兼本刊總編輯葉世雄先生(上)和FBIHK副主席關玉竹女士,都就講座內容提出疑問。


是次講座為美容業持續進修(CPD)認證講座,聽畢講座的從業員都可免費申請年度「美容業持續進修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