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A——女性乳房醫學健康講座[專業知識][健康][學校 / 組織]



IMAA定期舉辦公眾教育講座,致力為美容同業及大眾帶來正確的健康資訊與潮流走勢。
下載


國際醫學美容協會(IMAA)早前舉辦一場以「『乳』何是好」為主題的醫學講座,請來外科專科醫生周芷茵醫生和香港催乳中心首席導師楊思玲女士擔任主講嘉賓,為與會人士介紹女性乳房健康的資訊。

整個講座分為3部分,首先由周芷茵醫生針對一些常見的乳房、乳腺健康問題,給予大家專業、正確的認知。她強調:「主動進行乳房定期檢查非常重要,如能通過檢查發現早期乳癌並及早治療,5年存活率可高達97%。」她亦詳細講解了不同檢查方式,包括:超聲波、造影、抽針等的特點,期望能夠釋除大眾對於這些檢查的疑慮與誤解。接著,楊思玲女士則為大家解構哺乳期乳腺組織常見問題的處理方法,她指出餵哺母乳時的姿勢、時間不當都是引致乳腺發炎的重要因素,如乳房有硬的腫塊、疼痛、皮膚紅腫、發燒等徵狀,應盡快求醫。另一方面,她又為大家展示有助舒緩和預防乳腺問題的按摩手法,讓與會人士大開眼界。

隨後,IMAA創會常務會長Ms. Sophia Tao為眾人引見意大利Novaestetyc的美胸健體儀器塑豐盈®,並由美容導師即席進行療程示範。Sophia表示:「儀器糅合LED、生物微電流和EMS脈衝電流3大技術,雖然驟聽起來似是沿用已久的技術,事實上品牌已將它們全面升級,特別是生物微電流採用少於500μA的低強度微電流,有效恢復細胞的自然狀態。」與會人士近距離觀摩示範的操作手法,親身見證儀器在塑造健康、堅挺美乳的神效。(19 NOV 2020)



IMAA創會會長Mr. Kelvin Cheung期望透過今次講座,提高大家關注乳房健康的意識。

周醫生建議女性可每月經期後1周進行自我檢查,如發現有無痛硬塊、乳頭內陷或不對稱、乳頭出血或有分泌物等情況,應盡早求醫。

Kelvin聯同Sophia(中)、創會副會長Ms. Lesley Victoria Tao(左一)及中國總部負責人 Ms. Viviana Chen(左二),為周醫生頒發感謝狀,答謝她為大家帶來精彩而實用的健康資訊。


楊女士指出不少媽媽在餵母乳的時候會不自覺地過於用力抱緊嬰兒、嬰兒哺乳時未有深含吮或有奶睡情況,都有機會增加出現乳腺問題的風險。

    楊女士利用胸部模型進行乳腺護理的按摩示範,指出按摩手法應盡量輕柔,幫助減輕胸部不適。

美容導師即席以塑豐盈®為模特兒進行胸部護理,並由Sophia從旁講解步驟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