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I──「探討醫學美容廢物處理管制計劃」講座[業界活動][美容]



1. APAI經常舉辦實用而貼市的講座,讓美容從業員掌握行業動態。
下載


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APAI)早前假香港護理學院舉辦講座,邀得環境保護署環保法規管理科高級環境保護主任容建基先生及助理環境保護主任盧韻加小姐出席,為與會人士帶來與美容從業員息息相關的醫學美容廢物處理資訊。

講座先由一曲APAI會歌揭開序幕。盧小姐接著就醫學美容廢物處理管制計劃進行講解,強調美容服務程序所產生的醫療廢物必須依法處理。「醫療廢物指含有以下6個組別的任何物質、物體或東西,並且是在與以下事宜有關連的情況下產生的廢物:經使用或受污染利器、化驗所廢物、人體和動物組織、傳染性物料、敷料、其他廢物。」她又指所有醫療廢物應按照守則妥善包裝、標識及暫存,並須交由持牌收集商收集運走。

其後APAI會長蔡曾玉玲女士進行會務報告,提到APAI定期舉辦不同的講座,致力將行業的最新資訊帶給大家。與會人士在講座後一行人移師到銅鑼灣利寶閣舉行春茗午膳聚餐,多位協會的榮譽會長、名譽顧問聚首,非常熱鬧。最後,春茗在大抽獎環節的熱烈氣氛下圓滿結束。



2. 「醫學美容廢物處理管制計劃」與美業人士息息相關,與會人士均聽得入神。

3. 蔡曾玉玲會長進行會務報告,提到APAI會繼續落力為大家舉辦專業講座。

4. 蔡曾玉玲會長為容建基先生、盧韻加小姐等人致送紀念品,感謝他們帶來專業而實用的知識。


5. 與會人士就醫療廢物的定義及處理方法踴躍提問。

6. 同場為APAI 1、2月生日聯歡會,會內多位骨幹成員都是壽星,齊齊開心合影。

7. 各APAI榮譽會長、名譽顧問等嘉賓於春茗聚餐聚首一堂,同賀新春。


8. 大抽獎環節中,榮譽會長莫秀媚女士頒獎給幸運兒榮譽會長陳礎基先生。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