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美容服務創新趨勢暨資歷架構知多少」講座[業界活動][其他][美容][水療][減肥][健康][化妝][美甲及手足][美髮]



APAI舉辦的講座內容多元化,每次都吸引眾多會員及美容從業員參與其中。
下載


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APAI)早前舉辦一場資訊極為豐富的講座,分別請來兩組嘉賓為與會會員和同業介紹如何透過創新意念開拓美容業務,以及資歷架構對美容從業員的重要性。

第一部分是由創鋒顧問有限公司行政總裁Mr. David Chung和首席創新官Mr. Ino Man主講美容行業如何通過創新服務開拓商機。      Mr. David Chung甫開始即以「1元 x 1元 = 10元」的概念帶出我們應以不同角度看事情的訊息,並深入剖析美容服務可藉提升與客戶的情感連繫,從而獲得更佳的回報;Mr. Ino Man則從網絡推廣入手,指出建立個人品牌相比純粹推銷商品更有效達至商業效益。

隨後,APAI會長潘佩芬女士簡單闡述過去多月的會務報告,並表示會積極為會員準備更多實用、有趣的活動。緊接第二部分有關資歷架構的講座,則由教育局資歷架構秘書處助理經理Mr. Geta Lai與職業訓練局總辦事處(行業合作)項目主任Ms. Amber Ching擔任主講嘉賓,二人詳細解構資歷架構與過往資歷認可的細節,鼓勵美容從業員自我增值,提升個人競爭力。



潘佩芬會長期望與會人士均可從講座中獲得寶貴的資訊,同時感謝多位主講嘉賓的精彩講解。

Mr. David Chung指出香港總商會於2014年進行的調查顯示,當人、店舖、商品等條件不變而服務質素提升,73%的人願意為此付出更多金錢,證明優質的服務是突圍而出的致勝關鍵。

Mr. Ino Man建議大家可從個人喜好入手,在網絡平台上發布實用的資訊與內容,自然能吸引潛在顧客,帶來比硬銷產品更有效的商機。


Mr. Geta Lai深入淺出地構述資歷架構的目的與機制,讓與會人士對這個資歷階梯框架有更深刻的認識。

Ms. Amber Lai提醒從2012年7月2日起計的5年過渡期內,美容從業員如要申請第1-3級的過往資歷認可,可豁免面見或實務的評核過程。

委員Ms. Vicky Lam分享她因無法聯絡前僱主、自己開辦美容院等原因,難以提供充足的美容經驗證明,幸得APAI協助為她發出工作證明,終成功申請過往資歷認可。


潘佩芬會長聯同一眾委員及莫秀媚女士(右四)為Mr. Geta Lai和Ms. Amber Ching送上紀念品,感謝二人的詳盡講解。

APAI特別為4-6月生日的會員製造驚喜,送上精緻的生日蛋糕,場面溫馨動人。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