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身心靈治癒|4種釋放壓力方式 詳解「七輪淨化身心靈按摩療法」[按摩][其他]

最新調查發現,港人憂鬱指數再創新高,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反映學習如何更有靈性地消除憂鬱、重新注入正面能量,是很重要的課堂!


周珍妮(Janey)
取得靈氣大師 (Reiki Master)、心理學等專業資格,為國際大腦皮紋分析導師、IIPDA國際智能與潛能發展協會香港區會長。精通水晶及各樣能量,於1997年師承著名臨床心理學家顧修全及孫天倫博士。同時是K Beauty Medical Group營運總監、國際營養師,以及國際香薰治療師,考獲逾十項國際美容及纖體文憑。企業家身份以外,亦曾擔任多個國際品牌的市場總監及眾多藝人的經理人

今期介紹4種方式幫助大家釋放壓力、淨化能量(PURIFYING ENERGY),分別是七輪( The Seven Chakras)、頌缽( Singing Bowl)頻率、精油(Essential Oils),以及排毒按摩(Detox Massage)。透過頌鉢音頻聲療、七重輪能量淨化、香薰身體按摩能夠淨化身心靈,洗脫繁囂生活、工作及家庭壓力。

一、七輪
(The Seven Chakras)
七輪是一種宇宙共色,分別如下:
頭輪(Crown Chakra):帶來靈感/創意和改變/克服偏見/解除無知和障礙/幫助睡眠/冥想/釋放和重振情緒/人際關係改善;
眉心(Third Eye Chakra)幫助心智專注/提升人際關係/做出決策/在混亂中理出秩序/讓心思在壓力狀態下仍能有效運作/有益視力;
喉輪(Throat Chakra):說話表達能力/提供免疫和安全感/帶來自由感/調和聲線/增強創意表達力;
心輪(Heart Chakra):情緒平衡/趕走消極情緒/保護和平靜/節省時間/有益於愛情/利於直覺和靈感;
太陽輪(Solar Plexus Chakra):富足和財富/解決問題和啟動新的開始/幫助學習和教學/緩解神經緊張/達成目標和理想;
臍輪(Sacral Chakra):帶來活力/勇氣/個人力量/和生命力聯繫;
海底輪(Root Chakra):安定生理能量/利於血液循環和生育/提升注意力/強化落實能力

二、頌缽( Singing Bowl)
人體70%由水分組成,運用頌缽、銅鑼或音叉等聲音的頻率,可以調整體內不協調的振動能力。美國癌症預防中心醫生Mitchell Gaynor出版的書籍《聲療的力量》,證實頌缽聲音療癒能轉化身體細胞!運用不同樂器的聲音,提升7大脈輪的能量,讓身體徹底放輕鬆!

《聲療的力量》(Healing Power of Sound)一書中提到:「頌缽聲音是一種振動,能觸及身體的每一部分,因此我們知道,聲音不只能用耳朵聽,還能穿透每一個細胞層。為甚麼頌缽聲音能療癒身體層面?主要原因是它能溫柔的觸及與轉化我們的心靈與情緒層面,並有重新活化身體器官的功能。」

忙碌的現代人,腦波一直處在緊張的β波(即腦電波),當我們聽到悅耳的聲音時,腦波將調整為放鬆的α波,頌缽可以讓神經中樞平靜下來,緩解焦慮的情緒,增加讓人愉快的多巴胺,減輕壓力、慢性疼痛及癌症的症狀。

三、精油(Essential Oils )
精油是一種天然的芳香物質,通常由植物的花、葉、果實、根、樹皮等部分提取而來。它們擁有獨特的氣味和多種功效,如促進身心放鬆、舒緩壓力、改善睡眠、提升情緒等等。香薰精油更是將精油與芳香療法結合,可以透過吸入或擦拭等方式達到療效。無論是在美容、健康、情緒等方面,精油都是一種多功能、自然而有效的選擇。

四、排毒按摩
(Detox Massage)
促進血液循環:按摩可以幫助肌肉放鬆,增加血管的彈性,進而加強血液循環,讓身體的代謝能力、免疫能力及活動力表現提升。

頭腦變靈活:按摩時通常會針對筋膜和穴道進行按壓,刺激人體的感覺,讓感覺對大腦發出刺激的訊號,增加大腦的靈活度。

消除疲勞:藉由筋絡及肌肉的按壓、油推,放鬆平時緊繃的肌肉,使張力恢復平衡,達到放鬆身心、消除疲勞的作用。

整個「七輪淨化身心靈按摩療法」四合一療程有助放鬆心情,將正能量注入身心,迅速回復輕鬆狀態。